匿名2021/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沒有工作經驗,怎麼辦?

大學畢業三年多沒有工作過,因為害怕做不好所以一直封閉自己
這樣是不是很不好找工作,也有試著找行政方面的工作,但大多都是被已讀,害怕面試被問三年多怎麼都沒找工作做...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
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請問要怎麼克服這樣的情況?

回答 3觀看 549
回答 3

從您的問題描述,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您的擔心與害怕...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工作做不好、害怕面試被問不知該怎麼回答、害怕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如果單就求職的面向來說,最後的這個問題--「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可以優先處理與面對!回顧一下自己的成長與求學過程,對什麼事或做什麼事是最有興趣與有成就感的?跟自己所唸的科系是否有相關?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從現在開始去找到自己想培養與從事的領域從頭學起,三十歲以下絕對還來得及!可以透過一些評測工具(104就有許多免費的資源),找個職涯教練,幫您確認一下。

一般來說,任何人對沒有做過或不熟悉的領域,都會有擔心與害怕的心情,新手上路做錯、做不好都是很正常可以被接受的,只要願意虛心受教,從錯誤中學習,相信您就會愈做愈熟練,愈做愈好;所以,就選定一個有興趣的領域,放手去試試吧!哪怕只是一個PT(部分工時)或是義工,都比停留在您現在「沒有工作經驗」的狀況,來得好!

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去找個專業的心理師聊聊,談談自己從小到大的擔心與害怕;其實情緒並不可怕、也不可恥,怕的是不了解它也無法處理這些累積已久、不斷攪擾自己的情緒。
以上提供您參考!預祝順利跨出第一步!

6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到新創公司找實習。

1人拍手・
0人肯定

請別害怕做不好,封閉自己
勇敢踏出去嘗試,並不斷檢討,才能有更好的自己

應該不是每間都問三年多怎麼都沒找工作做
您的狀況沒說明,所以也不清楚您的狀況
可以觀察職缺要求的相關能力、技能、軟體
說說自己反覆練習多少次,做了哪些努力,讓心穩定一點

職務方面,建議範圍再擴大一點,找要求比較接近您的職缺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