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想換跑道(換到美容業),害怕自己沒經驗做不到

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大學3年級都在從事餐飲工作,最近剛換了一個新的餐飲正職,這幾天下來覺得自己不是很喜歡這份工作,覺得自己還是想走美容方面,但因為沒有美容基礎害怕無法轉換跑道,請問我是不是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看看美容業呢?我該怎麼做才好

回答 4觀看 3731
回答 4

Hello,
關於您的提問,建議不要先畫地自限,將自我潛能給設限住了。
您的年紀還十分年輕,求職道路上會有所迷惘、不知道自己該從事何方向都無訪,重要的是在不確定與仍混亂的想法中,維持將自己去實踐的動力。

關於餐飲業建議您先釐清是不喜歡現在這份剛換的工作、這個新環境,還是不喜歡三年來從事「餐飲」的這份工作。兩者的解決方式是有所不同的喔!

另外您有提及對美容產業的嚮往,可無基礎而擔心自己無法轉換跑道,建議您就放手去嘗試。但首先明白美容產業很廣泛,想走的是醫美還是美睫、美甲、美體、美髮或是霧眉等,這些都是現在熱門的美容新興產業,但要的技能各有所不同。

建議您縮小範圍,找出自己想從事的工作,去磨練相關技能。以上工作很多都有相關技術要磨練與學徒制,也有相關美容證照可考,由於不確定您想從事的是哪一工作,故無法給您更詳細的建議。

最後祝福您勇敢嘗試,為自己的未來開創一條展新道路:)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無基礎可以去進修,坊間很多進修管道,包括美容工會也有課程。尤其美容職務會需要證照,若要從事這行業就要投入準備。

有些小型美容坊可以接受邊做邊學習,但制度面是否完善尚待進一步瞭解。建議參考大機構、有連鎖門市,會有較完整的教育訓練。

可以一邊搜尋職務查看內容跟條件,一邊瞭解進修跟證照取得方式。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美容行業和餐飲工作,都屬於一線顧客服務型態,靠的是態度親切以及賓至如歸的切身體驗.
目前坊間已有許多相關業者,例如:護膚、醫美等,如果前者,需要對於各種保養品要有一定認識,最好也能有按摩等專業技能,比方說:SPA護膚或精油芳療等;後者,除開發客戶之銷售性質諮詢師外,最好具有護理師背景較合適從事.

目前,有些公辦職訓中心也開設類似課程,或者,去略具規模連鎖門店,較有機會接受系統性SOP訓練。另外,擁有專業證照也不可少.

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您能夠態度和藹,笑臉有禮,任何行業都可以嘗試的,相信您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最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要先去把你有興趣的美容業研究清楚,然後上補習班,或者其他有認證的單位取得認證資格,這樣雖然沒有經驗但是至少能說服用人的單位,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