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投了履歷後,應徵公司的人資連開啟都沒有,可以怎麼解釋呢?

您好
我的學歷是碩士,具有十年的品保品管經驗與三年研發經驗 ,近期遇到的問題如下:
1. 投履歷時,都會遇到應徵公司連開都沒開啟,不知是未何? 而且此職缺都一直循環出現。
2. 有些主管職缺已經寫明薪資範圍是40K~60k,人資問我期望薪資,我回答是55~60k,但卻看到人資面有難色,請問類似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回答呢?

回答 5觀看 1766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投履歷時,都會遇到應徵公司連開都沒開啟,不知是未何?
✍ 關於履歷未開啟的部分,可以整理成以下幾點原因。
1. 人資將履歷直接轉到公司信箱進行確認,在104資料上就會顯示未讀。
2. 該職缺應徵人員很多,公司仍在安排之前的履歷人員面試作業,故未點選新的履歷。
3. 人資因為其他工作忙,故沒有時間去點選履歷。
4. 該職位其實已經錄取額滿,但不確定新人是否穩定,故先掛著職缺,但不用開履歷確認。
5. 該職位可能是人員表現差,公司想要先找預備人力,但不是這麼急,就等有空再看
6. 公司交代目前暫時人力凍結,故不用去開履歷確認。

② 而且此職缺都一直循環出現。
✍ 關於職缺重複出現,可以整理成以下幾點原因。
1. 因為現有人員的流動率高,所以會重複開啟。
2. 有些職缺因為需求人數多,所以會常駐掛缺。
3. 主管對於名額要求嚴格,一直找不到想要的人選。
4. 公司能夠給予的薪資有限,造成錄取報到率低。
5. 掛應徵名額刷公司的知名度,實際上並不徵人。

③ 薪資範圍是40K~60k,回答是55~60k,但卻看到人資面有難色。
✍ 此部分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1. 公司對於薪資考量面與您不同:
✍ 有些公司雖然寫出40K~60K,但在還沒完全\了解您的能力表現前,還是會希望能控制在47K~50K,後續不管調薪,或是加班費部分才有一些額度可以使用。如果開出全薪55K~60K,後續增幅可能會超出公司的預算,所以面有難色。

2. 公司認為您的表現未達這個薪水:
✍ 公司既然開出40K~60K,就代表是願意付出這個薪水的,但可能在面試中所得到的優點訊息還不夠,所以或許您已符合錄取標準,但後續主管核定薪資部分,可能無法滿足您的需求,造成有點進退兩難的狀況,所以面有難色。

④ 請問類似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回答呢?
✍ 以個人的部分,會依照前一份薪水的狀況有兩種考量。
1. 前一份薪資>50K,會以前一份工作的薪資-2K做為期望薪資,目的是讓公司知道並沒有刻意抬價,但也詢問三個月後是否有調薪機會,希望能夠維持住原本的水平
2. 前一份薪資<50K,會選擇直接以50K做為期望薪資。
或許您會覺得為何要屈就自己,主要是因為隨著年紀增加,若能先確保錄取穩定的公司,後續薪資這部分都可以慢慢再賺回來,但若因為一次喊價太高,讓公司選擇忍痛放棄,等於自己就失去了這個機會,讓其他人員賺到,其相比起來真的損失成本太高了。

⑤ 但未來是自己拚出來的,旁人的看法往往只是方向的建議,並非是絕對正確的答案。您可以自我整理考量過後,決定最適合您自己的選擇作法,並且不為自己的作法感到後悔,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如果是近期投遞履歷, 我猜測是因近年關, 多數公司都是先開缺, 蒐集履歷, 等年後再來消化這些應試者; 但希望你還是持續找新的對象投遞履歷, 畢竟不是每間公司都習慣這樣的作業模式.

2. 建議可在回答期望薪資後, 直接詢問公司這個位子預定的薪資範圍是多少? 若差距與你希望不大, 且公司的環境, 工作內容或發展性在你預期之內或之上, 你也可以表達你十分希望到公司任職, 但希望在人資能力範圍內替你再掙取一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很多在人力網站上的職缺並不是即刻性的需求, 很多公司會將職缺一直放在上面持續收集履歷, 當將來有需求時才會篩選跟人選聯絡喔.
2. 通常當您說明期望薪資時, 人資主要是了解您的狀況, 如果人資面有難色, 一般而言是會直接跟您表達公司可能核薪上會有困難. 但是如果您很希望得到這份工作, 您可以表達如果公司在薪資上有所建議, 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3. 這段時間工作機會仍在慢慢回復當中, 因此不用太過急著決定下一份工作, 先看看您目前的工作是否仍有發展性, 因為年紀到一定門檻, 如果下一份工作時間過短, 後面的職涯規劃會越來越困難. 慎思而後行!

4人拍手・
2人肯定

前面的前輩都回答的很完整清楚,我就只針對薪資議題回饋想法,公司寫出40K~60K的薪資範疇,表示一定有這個給付的能力,但人資會面有難色應該是你回應的數字是這個薪段中的高標,人資通常站在節省角度,在用人上會較保守,所以當然期待找到薪資較低但可用的人選,若我是你這時候會回應55K~60K是你期待的薪資,且你現職薪資即已是這個水準(不是純期待而已),在轉換新工作你當然會希望薪資至少能維持不低於,但你還是會考量新公司給的整體薪酬,如果公司在獎金、福利制度上健全,月薪可以再討論。另,就我自己經驗,如果你非常符合職務需求,且與用人主管相談甚歡,通常用人主管會極力向人資爭取錄取,我想人資也不會因為月薪差一點就不錄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有遇到過45-65K,
結果開55-60K就面有難色,
而且我前份工作是57K,所以個人認為是合理的,
通常這種是取決於面試的過程,
畢竟人資通常都只會檢查條件符不符合,
決定權在用人單位主管,
當您開的高標時,如果人事覺得符合,
一般都會找有決定權的主管來決定,
我也遇過那種面有難色之外還一直想殺價的,
那種就不考慮了,因為就算真的進去了,未來的加薪等於是0,
我辦身經歷過一次,近三年都沒有加薪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