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搬家與其他因素,很猶豫是否該離職?

1.學歷:科技大學畢業,醫療產業管理系畢業,目前在醫院-健保申報,年資3年。
2.在醫院工作的第2年,醫院向某間醫院購買一套新的醫療系統,自己知道剛上線醫療系統難免有很多錯誤需要修正,但系統已經上線了兩年多,還是有很多沒有辦法改善的地方,且資訊室在修正需求單的時間往往都要花3個月以上才能修正完成,當修正完成時,又會再出現另一個錯誤,且健保政策會一直更動,我和同事都覺得為什麼當初要買這套系統,舊系統都比新系統來的好用。
今年因家人購買新房,考量上下班通勤時間太長,有跟組長提出離職了,組長是一位對同事都很好的人,我常有問題他也都很樂意回答,工作氣氛也不錯,大部分同事都很nice,但現在我開始猶豫離職是對的嗎?(還沒有跟組長說確切時間,因新家還未裝潢,沒辦法確定何時完工,但組長要我盡快回復他,因為他要開始找人)
這套新系統真的讓我感到很疲憊,很多時候向資訊提出的需求都是希望可以讓作業方式更好、更快速,但是都會被駁回,這讓我們單位很難做事。
慢慢的我開始覺得心很累,工作也不開心,常覺得已經到極限了,覺得新系統已經沒辦法變的更好。
3.會讓我猶豫該不該離職的原因:
1)組長人很好、同事大部分好相處
2)排假很自由,組長不會刁難
3)我認為其他間醫院也會有其他醫療系統的問題存在
4)組長說我是個抗壓性低的人、不擅長交際(我自己也很清楚),換到另一家醫院也未必工作會比較好
5)有試過從新家搭車到醫院大概要花1小時又20分鐘,有些同事住桃園也是上下班通勤1小時以上,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毅力這樣撐下去..
6)很猶豫要不要轉職業,但也不知道對哪方面有興趣,有想過還是先待著,開始慢慢找一些社團、活動參加,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再說
4.想請問要怎麼提升自己的抗壓性

感謝回答,敬請指教!

回答 4觀看 1871
回答 4

您好:
提供以下幾點建議參考:

一、抗壓性只能從【事中磨】
看文章、聽分享可以學習遇到壓力時【怎麼做】,但實際能提升自己的抗壓性,就必須從每次面對壓力時【如何做】來累積經驗。前提是,自己沒有【逃避】壓力,而是想辦法嘗試解決。

二、組長的話值得參考
您們已經共事3年,想必彼此的個性、觀念與做人處事的方式很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因此他對您的觀察,以及給予的建議值得深思。若認為有道理,就應該積極面對並修正行為。

三、學歷與經歷
就我所知,在醫院體系是很看重學歷的,要想晉升必須取得相關學歷或是資格,若轉換到其他醫療院所情況應該也差不多。您現在已經在這家醫院累積3年經驗,轉換後重新開始,這點是需要評估的。

四、新舊系統
不只醫院,一般企業在做系統的轉換同樣會有您敘述的情況,這件事確實很挑戰,也容易讓人想放棄,但若最終在您手裡完成,也算是這段職涯的里程碑,累積的也是自己的實務經驗。

五、通勤時間
關於這點就真的要好好思考,一天要花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通勤確實負擔很大,您有提到也有其他同事有類似情況,問問他們是如何堅持過來的,也是可以參考的資訊。

最後跟您分享我在職涯上有感的一句話:
【學不會的,永遠會重來!】
祝福您越來越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科技大學畢業,醫療產業管理系畢業,目前在醫院-健保申報,年資3年。新的醫療系統,自己知道剛上線醫療系統難免有很多錯誤需要修正,但系統已經上線了兩年多,還是有很多沒有辦法改善的地方。
2. 考量上下班通勤時間太長,有跟組長提出離職了,提了就找新的工作。
3. 找新的工作,職缺醫療保健健保申報,這是您的專長,離新家30分鐘範圍內的醫院。
4. 轉換醫院,減低通勤時間。職務相同或相近,轉職與醫療系統的問題無關。
5. 投履歷,面試,取得錄取,再向組長提離職日期。別離職後,還再找工作。新家還未裝潢,沒辦法確定何時完工,別先向組長提離職日期。底線,錄取新工作再提離職。
6. 祝福您。

你好:
其實你都很清楚狀況,請確定你自己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勇敢幫自己做決定!
要不要轉業?先盤點你的專長能力,可以找到甚麼工作?興趣,你都不知道,我們怎麼會知道呢?轉職興趣重要,但是有沒有做那個工作的能力更重要,建議你先找到你想要做甚麼?還沒有找到先不要離職,騎驢找馬吧!

提升自己的抗壓性?這要看每個人的個性及面對事情的應對,你可以去Google搜尋一下會有很多文章可以閱讀。

您好,
在找到工作或找到自己的興趣前,還是要好好的工作,以便替自己爭取時間,才可以「進可攻退可守」。

可以利用這一段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
找到自己的方向,鍛鍊好興趣的專長,甚至拿證書證照,証明這個興趣是真的,不是只有想法而已,然後付諸執行,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