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新竹區域除了業務之餘, 國貿相關的工作機會真的那麼少嗎?

本身國立大學理科碩士也具備外文專長, 畢業後至台北的消費型電子產業相關公司任職, 一開始是做業務管理相關, 後續轉調部門負責供應鏈端物流管理;
因為搬家因素所以結束了10年的工作, 目前在新竹求職, 最近也在尋找可以應用到先前經驗的工作, 但是發現幾乎多為工程師相關職務, 就算看到業務管理/物流管理相關職務, 也都會要求須要有半導體業界經驗; 薪資也無法達到台北時工作的水準, 丟履歷也都被已讀不回/未讀未回
過往求職經驗還沒遇過這麼讓人挫折的時候, 我想了解是新竹區域的求職市場就是這樣嗎? 會不會是一些公司看到10年以上工作經驗會有所卻步抑或女性年齡因素也可能有影響?是不是該考量到求職狀況降低自己薪資需求?謝謝

回答 2觀看 844
回答 2

履歷被已讀不回,可透過104履歷診療室讓前輩再幫妳看看。

新竹確實多半導體產業,轉換產業確實可能讓薪資下降。可以想好要的工作方向再上課學習。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產業都有"群聚"的現象,以利供應鏈就近服務。所以你在新竹地區才會發現"半導體"的關聯性很強。負責製造生產的"工程師"在組織結構中,一定比負責管理的職缺要來得多。所以你才會到處碰到"半導體"與"工程師"的職缺。很你期望的"管理"性的職缺變得稀少。
2.工作資歷與年紀雖說是一項因素,但如果該職位需要,並不會是障礙。但那個職位一定很重要且稀少。通常透過獵頭或內部推薦,才比較有機會,而公開的招聘真的要靠運氣。
3.你要回過頭看你的專長"理科"與"外文專長",加上多年的工作經驗,打散重整後,你會變成甚麼樣的專業人員?
例如:
1.可以輔導外勞的HR,或是可以繕寫外文的合約書、說明書。
2.可以負責外國客戶訪問工廠的翻譯或引導人員。
3.可以向國外客戶簡報,有關"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的專責人員。
4.可以負責內外部供應鏈(物流)的系統分析或流程改善的專案負責人員
先不要降格以求,否則即使上了,仍然會做得絆手絆腳,不開心。
你參考看看
祝你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