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代理老師轉職為工程師

1. 年齡:32歲
2. 工作年資:5年
3. 就讀學歷?科系?:大學:環工系 研究所在職專班:環教所
4. 工作經歷:代理老師兼網管5年
5. 目前狀態:找工作中
6. 請教前輩問題:雖然大學為理工科系,但由於前份工作是代理老師,因無教師證所以想要轉換跑道,但與想找的工作(廠務工程師)性質大不相同,實務上也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歷,導致目前求職上有些碰壁,想請教該如何創造出自己目前的優勢?謝謝!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目前在履歷上特別將大學所學的知識與實驗更加以描述,希望增強專業知識的部分,但在實務經驗與面試上不知道如何著手。

回答 2觀看 218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提供建議如下。

履歷注意重點:
1. 目前對於廠務設施"電力"、"空壓"、"空調"、"消防"等維修保養管理熟悉狀況,已及是否有取得相關證照。
2. 對其廠務系統提升、廠房整體規劃設計是否有相關的經驗或研究。
3. 對人的溝通理解能力(因為會與很多的廠商進行施工協調,溝通能力要好)
4. Auto Cad操作與識圖能力
面試注意重點:
1. 可以安排模擬面試,針對履歷中重點項目進行答覆演練。
2. 面試官可能會問一些壓力測試問題,以了解您是否真的適合此工作:
2.1 為何不繼續往教師發展?(主要是壓力測試,了解您是真心想要做好此工作才來應徵此職位,還是因為不能往教師只好來應徵)
2.2 如果工程案已經嚴重延誤,這時您會怎麼處理?(了解您的危機處理能力)
2.3 如果遇到廠商不配合趕工,這時您會怎麼處理?(了解您的溝通能力)
2.4 您為何認為自己適合這份工作?(壓力測試,了解您對自己有無自信,您會如何讓自己趕快上手,或是您是否有相關的3-5年專業進修計畫)

但建議您可以與研究所朋友進行聯繫,了解他們目前就業狀況,或許他們更能夠幫助您瞭解後續要的發展之路,希望以上幾點建議能幫上您的忙,也祝您求職順利。
附上 104 環教所就業地圖資料: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sid=0&mid=140305&degree=2

1人拍手・

就您所學專業上,您要找的是所謂"環安衛"或"ESH"。

小公司和廠務在一起,但比較標準是這個單位位階比較高,要監督廠務。
不賺錢的小公司工安環保品管都是裝飾用的單位,所以建議要找上市大公司。
尤其股價高的,萬一出事會影響股價才會花大錢做工安環保。

Best Regards!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7%92%B0%E5%AE%89%E8%A1%9B&isJobList=1&jobsource=tab_cs_to_job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