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公司比較八股小公司沒有制度,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

想請問7年級初的大家,目前已過35歲,過去在資訊相關領域除了畢後後四年不是,也這樣待了10多年。大多都是擔任PM或SA的角色,也換了四五間公司。
年輕時,不懼薪水低不怕吃苦,每天責任制加班到10點多,覺得年輕多累積經驗,慢慢的轉職到幾間滿穩定的公司,薪水也比較好,但過去4-5年中都是在中大公司上班,做的事情單純許多,但內鬥和八股文化讓我很受不了,去年也離開一家大企業,中間也換了很多公司,感覺自己變挑剔了....。
有些是到中小企業沒有制度很亂;
有些是主管下班後還會用LINE一直狂丟工作的事情打擾生活;
有些是公司會固定加班日開會到晚上10點然後再把一堆爛攤子丟給新人做;
自己喜歡的是工作團隊的合作型態一方面也因為有薪資期待。
但也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不能再挑了,所以心裡很糾結.........
不知道如何調整心態....

回答 4觀看 782
回答 4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沒錯沒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可以發揮專業、累積人脈和經驗。
好好想一想自己喜歡那類型的工作,外勤或內勤,你過往最擅長的是什麼。只有從事自己喜歡的、專長的,才會長久。

2人拍手・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看了您的描述,想必很多人與您心有戚戚焉,因為職場就是個小型社會,由各類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所組成,自然會產生人生百態,包括您喜歡的、可以接受的、視而不見的、看不慣的...等等。

當我們能明白瞭解,不論到哪一家公司,都會有喜歡與不喜歡的人與事,那麼先思考自己最在意的是什麼?例如:薪資高、工作成就感、職位發展性、同事相處氣氛、工作時間、兼顧休閒生活...等,再來評估現任的公司/工作,比對您在意的事,滿足與落差的程度有多少?如果最在意的已經被滿足了,其他不喜歡的部份是否有哪麼重要?或者,是否可以改善?

如果最在意的事已經被滿足了,但其他的仍然無法忍受也無法解決,或是最在意的事根本落差很大,建議您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轉職,且下一份工作也必須與現職做比對,例如您最在意薪資,下一份工作的薪資如果沒有比這份工作的薪資高,就留在現職繼續努力。

您因為不懼薪水低不怕吃苦,累積工作經驗與實力,才有轉職的本錢,但隨著年紀漸長,需再加入現實考量,年紀越長會漸漸的失去原有在職場的競爭力,所以需要換個角度想,年紀漸長帶給您的,還有見識的增加、人際相處的技巧、處事應對的圓融等等,善用這些優勢,可以幫助您在職場更自在。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工作順利愉快!

2人拍手・

你好,

心態是來自自己的對事的邏輯觀念及正向態度。既然已經歷練了工作文化,這時,資深的你,更應該靜下心來提升自己的價值,投資自己。 每個職務角色都有它的視角及處理問題的方式,是否有做好自己,供獻出價值,這是最重要的。

Alvin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