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1-45歲有機會轉職嗎?還是應該在原來的工作領域繼續堅持?

Giver您好:
現況:私立大學商科學士,在製造業有10年的採購經驗,但是因為職業倦怠,不想再從事採購工作。因為對人資有經趣,所以想轉職…
問題:
1. 在41-45歲這個年紀是否還有機會轉職成功?還是應該在原來的工作領域繼續堅持下去?
2. 我沒有人資的實務經驗,雖然有上協會的課程,但是大部份的人資工作都要相關經驗,也一直沒有面試機會,不知道可以從哪方面著手?

因為以這個年紀轉職心理很忐忑不安…不確定這個選擇是否正確,請Giver提供建議,謝謝您。

回答 8觀看 5230
回答 8

人到中年,"人脈”是扮演著很重要的關鍵,平日在工作上追求卓越,贏得好口碑, 經營好人脈,也許要轉職時可尋求到好的工作機會喔!當然你在分析職涯時也要考量到三項:興趣/能力/價值觀
職涯診所的 【中年轉職】那一集有提到的“ 給中年轉職者的七個行前建議 ”以及“建議轉職者如果不滿意目前的工作 就為自己勇敢一次,盡量去充實好轉職得能力,等一切準備就緒就勇敢出發吧!” 這些前輩的寶貴建議對於轉職者受益真的很大!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7FqHmcYxpEvETSkoMiEolk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商科學士,在製造業有10年的採購經驗,但是因為職業倦怠,不想再從事採購工作。因為對人資有經趣,所以想轉職。這個年紀是否還有機會轉職成功?還是應該在原來的工作領域繼續堅持下去?
2. 職涯過半,專長採購,後半段職涯想從事人資。沒有人資的實務經驗。
3. 財務上已存桶金,退休後財務經濟無虞,這個前題存在,轉人資,從新鮮人職缺開始。
4. 倘若現在生活仍有車貸、房貸,退休金儲備仍只規劃中,人資就當興趣,還是以採購職務為主。
5. 可以換個公司,換個產業,提升工作的豐富度。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中高年級轉職,要透過人脈當作入門票,否則很難跟年輕人一起從初階開始,加油💪!

幾乎不會有這個機會,除非自己當老闆,或老闆是您朋友。

如果你想的是正統人資的軌跡,機會不大,有規模的企業也不會選擇你,這是現實狀況。

想走人資,應該先問你為何會想走這條路?我不認為職能會因年紀而定型,心態跟持續學習動能不足才會!無論你想轉往哪個領域,“相對資源欠缺”的目標較有機會達成你的期待,供你參考!

您好,

我有朋友是15+年以上 IT Manager 轉 Technical recruiter 的經驗。
他基本上是在公司端做獵才招募, 幫助公司篩選、媒合尋找 適合的人才。

他成功換行的優勢與步驟提供您參考
1. 有中大型企業的 用人主管經驗, 有企業端篩選履歷的經驗
2. 熟悉某一特定領域的 職稱 vs 技能 vs 工具證照, 了解特定行業的用人需求
3. 從朋友的公司開始幫忙, 兼職幫忙朋友的新創公司 尋找適任的IT工程師, 2-3個月兼職後, 轉正職 1-2年, 然後再回去補上人資相關領域的學歷
4. 兼職的時候算是雙方都在試水溫, 我朋友覺得對HR獵才這一塊有興趣, 但自己也不確定, 對方也是試看看的心態
5. 沒有立即的經濟壓力, 慢慢來慢慢換

以前在外商Recruiter 壓力都大到爆, 要補人的壓力跟追廠商交貨差不多, 即便公司條件本身不錯, 會遇到用人主管開出的需求根本是獵捕獨角獸, HR主管每周會review你手上有多少缺, 送給用人主管多少份履歷, 安排多少面試, 補齊多少人, "業績"壓力不小, 工作中 銷售跟溝通的部分佔很大一塊。

提供您參考~

您好,二個的可能性
1.內轉。
2.全新新創公司,需要借助您的採購經驗。初期也沒有多餘預算可以請HR,讓您兼任HR的機會是有的。
其他不管自己應徵或是人脈或是獵才,機會可能比百分之一還低。
找出職業倦怠的原因,想辦法解決,才會是您現階段最需要做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朋友你好
不論你是忐忑不安或充滿信心,轉職都要職場買單。建議你堅持現職,真找到人資工作再換,找的方式不是內轉就是外求,求職過程會讓你修正認知,對轉職的認知、對人資的認知、對採購的認知。

也就是說,其實現在的你正在重新審視自己每10年的成果和新方向。就像回到初出社會,有興趣但不瞭解就職標準和職務黑暗面。20幾歲可以花3~5年去試,但40歲後的你連試3年的時間都沒有,因為45歲中年後,極可能因為你採購空窗了3年,連退路也失去了!就算你願領低薪,職場甚至不願意讓你從基層開始!「這個社會對職場老鳥並沒有比較寬待」,務必認清這個現實。風險在自己身上,煎熬也是,謹慎!

好消息是你已經在路上了,追求自己心之所嚮是快樂的!現階段讓它調和工作與心靈,並給自己任務,定下心多學、多面試,不要急於一時。你對人資有興趣,但人資並不限於民間企業的人資部,全國的勞動相關工作都是人資的範疇,工作性質、面向和價值觀也不一樣,切入點很多。保有穩定收入,瞭解自己適合哪種面向再前進,心就會比較篤定。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