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投入好多間公司都已讀不回

年過40
工程背景
技術學院機械系
目前任職物業公司(今年五月轉換跑道)
發現入錯行,性趣跟各性不合、為了養家撐著做
找了一個多月都無消息
想回製造電子業
但不知以讀不回非常無耐
是年紀還是想請教前輩嗎!指點迷津

回答 4觀看 755
回答 4

您好,年紀確實是一個問題。如果今年5月前還在電子業的話,可以透過過往同事的幫忙,詢問一下回鍋的可能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一方面是年齡
一方面可能是專業能力不夠突出
雖然是機械系畢業

因為以電子製造業來講
要嘛 不是相關科系 無經驗 剛出社會
要嘛 是相關科系 有經驗 無經驗 剛出社會

你的情況是 相關科系 經驗普通 年齡40
這樣的條件 要重新加入 電子製造業
可以從 無經驗的工作職務 開始著手會比較好

因為有經驗的相關科系 新人員招募條件 他們也是要35以下(通常)

可以試試看 助理工程師 或是 一般工程師 職務比較低一點的
不要挑 需要高度專業的職務 因為年過40 除非經驗特別突出
不然公司 會直接刷掉

你現在情況應該是要先 以你的相關科系與經驗 重新進入 電子製造業
進入後 再以 過去的經驗 慢慢爬上去

不然是很困難的

如果一開始不是應徵 最低階的工程師的話

1人拍手・

Q1.發現入錯行,性趣跟各性不合、為了養家撐著做
我在物業待過一年,軍人文化、客戶是管委會等的確與一般產業很不同,然,在其保全、清潔、總幹事、機電這四領域,機電因為較技術專業,所以受影響略低,如果興趣跟個性可以放棄合,機電在物業可以是很剛需,而40以上,放棄[合]的機會成本應該不高。或,假設您是待本土物業,可以換到外商系統。

Q2.想回製造電子業
如果整體職涯經驗,電子業比例高、且近(如去年還在電子業,這樣回歸的機會就略高,然,重新面試會遇到的情況是,公司既然開缺了,都愛找帶點未來潛力的人,年輕、還是懂點外面世界的新東西,過去你在內部不會被問到的,重新應徵面試都會被問到。

Q但不知以讀不回非常無耐,是年紀還是?
這邊很多40以上的,投遞的履歷數量都是千起跳的,建議您可以請履歷診療室那邊優化下履歷,方方面面的優化,真的幾千份履歷投下去,心情是很哀傷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履歷已讀不回非常無奈
✍🏻 近期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個人目前已經完成145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求職者們可以做為參考,並可以做為個人的自我檢查。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② 補充面試時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個人在此整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確認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③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lates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