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高階管理者的 執行助理vs私人助理, 職涯上該如何選擇?

目前36歲, 過去都是擔任高階管理者的執行助理/祕書(EA),
此次轉職發現談的機會多是集團高管的私人助理(PA)。

明白兩者工作內容都是包山包海, 過去做EA有小部分也需要做到老闆私人事務處理的部分,但跟PA比較, 比例上當然是少很多, 因為PA可能還需要處理家族性事務。
覺得做在大集團做PA如果跟老闆合得來, 發展很穩定, 很有可能就一路做到退休 ;
但畢竟PA處理較多私領域事務, 若是日後真的要轉職 (比如, 集團世代交接,新老闆有自己人馬), 這樣的工作經驗+年齡的增長, 不知道PA是否是職涯的好選擇?

請問前輩們, 職場上, 是否EA轉PA較為容易, 而日後PA要轉回EA較為困難?
執行助理(EA)與私人助理(PA), 職涯該如何選擇?

先謝謝前輩們指點。(鞠躬)

回答 2觀看 522
回答 2

您好,在EA與 PA的抉擇上,較建議是兩者兼備的經驗值,較有利於未來的發展。
因為在過往獵才委案的經驗上,因為雇主的習性不同,或是公司文化的差異,對於兩者工作比例的設定,不一定理性與分明。
許多雇主在遴選人才上,也會擔憂經驗聚焦或設限,或是擔憂文化接受度,影響未來的發展,而錯失了機會。
所以過往在面談上,兩者兼備的人選,較易受青睞,職涯發展也較開闊。

因此,回歸到工作機會與企業條件,選擇一個最適合您的工作機會,預祝您求職順利,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基本上以老師的認知,私人助理被視為老闆的個人管家,做的事情有很多跟公事無關。
你尋求𨍭職一定要考慮未來前景,秘書的發展方向可以是行政或總務,但私人助理的侷限比較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