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適性測驗到底要怎麼準備

最近去應徵公司,發現多數都會要求要填寫適性測驗的東西
我習慣是把可以準備的部分都準備到完全了,才會去投面試,所以履歷和自傳我都很有把握,履歷診療室幫了我不少
但是適性測驗...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填寫,才能最大程度的掌握自己錄取機率
我該按照自己的個性填寫嗎?如果公司偏好獨立作業的,我也不是不能獨立做,但就是比較喜歡團隊合作,這樣我不就在適性的地方被刷掉了?
還是該先以「公司會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人」為主,把自己填寫程像公司會喜歡的個性,這樣會比較好嗎?
苦惱好久,發現有這個平台可以問,再煩請各位賜教。

回答 3觀看 2429
回答 3

我自己有在找人,也有在聘用人;加上我自己學教育心理的;很誠心誠意地告訴你,你想越多越糟糕,我的經驗就是性格測驗是違背自己心意做的,通常三個月不到就離職了! 我帶起來也很心煩! 請你不要想太多

這些題目的背後都不是在問你這些事情,別把題目想得太簡單了,我們聘僱方也不知道你那一題填甚麼答案,所以你假使預設A工作喜歡甚麼人好了;那下一次又有其他公司找你,你又要去做一次適合B工作的性格嗎?

而且報表上面也都有寫說這份報告可能不準,所以真的不要太費心準備了。
你可以做了報告以後去點我們開出去的職缺的工作適合度看看;如果真的生活上需要這份工作,那應徵時不要附上測驗就好了! (雖然應徵上了也可能做不久)

適性測驗就是一份是不是做的久在看的報告;我原本也不相信他有用,只是人來來去去;我留下來的就是真的她個性就是這樣的。

跟交男女朋友一樣,個性不合,很快就分;順從你的心吧
也有不需要團隊的工作!

找到可以做的工作很重要,但找到做的久的工作也很重要!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個人是覺得不用特別準備,平常心去作答即可,真實的呈現自己沒什麼問題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適性測驗只是參考,不完全都是因為適性測驗判斷是否錄取。主要還是您在面試的表現,才是關鍵。建議透過面試多了解工作的內容、狀況等,越了解工作才能做得長久。以上供你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