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期間超過半年以上,面試被詢問該如何回答

請問如果在找工作期間超過半年以上,在面試時是否會被認為個人能力不佳才會找那麼久?
曾經面試時遇過被詢問"這段時間都在做甚麼?一直在找工作嗎?"類似的問題

回答 5觀看 1399
回答 5

我待業超過半年應該五次以上有吧,經驗分享
Q.請問如果在找工作期間超過半年以上,在面試時是否會被認為個人能力不佳才會找那麼久?
會找面試,自然就是肯定你的履歷上的能力是符合職缺所需。

Q.曾經面試時遇過被詢問"這段時間都在做甚麼?一直在找工作嗎?"類似的問題
恩,我的回答就是找工作。

5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對於這問題, 還是回到自己本身在待業中, 除了找工作之外,是否也同步在學習增進能力及產業最新的技術知識及研究每家工作的舞台及發揮空間的分析,都是你ㄧ直持續發展的養份。 有這種觀念及態度下, 相信都是與時俱進,反而在面試時會帶給面試官積極性上加分的。 但、如果是以被動, 對工作只識爲朝九晚五的工作態度,在面試時, 也會被直接地檢視出不利的影響。

3人拍手・
1人肯定

待業這半年除了找工作外,是否還有加強自己本職學能的地方?像上課或進修,如有,這樣就可在面試時展現出來,也就不會讓人覺得半年的空窗期。

3人拍手・
1人肯定

好的 謝謝經驗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說是前一份工作因為公司無預警結束營業,決定去自修課程及考相關證照。
或是在家照顧年邁父母及小孩。
當務之急,是儘快找到工作,空窗期間越短越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