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國外的外籍人士想在台灣發展?

嶺東科技大學畢業,有2 年餐飲工作經驗和2 年彩妝的工作經驗。想轉行進入餐營業,但我目前人在國外而且又是外籍人士的身份,讓我一直被拒絕,日後還想要在台灣發展的。 但就是因為身份的關係⋯⋯讓我覺得很難過

回答 4觀看 1658
回答 4

1. 這沒什麼好難過的。大部份的國家都會優先保護本國民眾的就業權利,所以只要你是外國人而且沒有工作許可,不管你這份工作做得再好,不行就是不行。換到美國日本法國都一樣,不是針對你,也不是針對你的國家。

2. 換個國家,如果你在A國,但是想要應徵美國的工作,結果也一樣吧?不是台灣的問題。同理,我在台灣,如果我現在想應徵英國的工作,我又沒有英國的工作簽證,那一定跟你一樣一直被拒絕。

3. 我以前在美國見過不知道多少去美國念大學或研究所的留學生,甚至有從中學就在美國留學的,想盡辦法留在美國,但是都因為拿不到工作簽證而拜拜。同樣的事情在英國,澳洲等留學大國都不少。你絕對不是最可憐的。

4. 留學生的求職跟其他人有個根本不同:留學生優先要解決工作簽證問題。因此,留學生在工作選擇上,自己的興趣跟熱情往往要排到後面,要讓位給 "最缺人,最容易申請工作簽證" 的職缺。在美國我看到不知多少喜歡歷史,藝術,心理,新聞的留學生,為了留在美國改學資訊,會計,護理,只因為這些職缺給工作簽證最大方。

5. 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樣的餐飲業。是大型餐飲集團的辦公室工作? 還是餐廳外場? 儲備幹部? 無論如何,告訴你一個壞消息:餐飲業在各國都是最能吸納低技術勞工的行業,所以都是最不開放給外國人做的行業。

6. 很現實地說,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找個台灣人結婚。兩年後離婚都沒關係。

7. 我在台灣也看到過沒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在餐飲業工作,可想而知沒有勞健保,遇到雇主欺負人也沒有申訴管道。所以不建議這條路。

8. 由於台灣現在是要48000月薪以上的工作才允許聘用外國人,所以建議目標還是放在薪水夠高已經有聘用外國人經驗的公司。

9. 也有一個迂迴的方法:你可以先去一個外國人容易拿到工作簽證的國家,去那個國家的台商上班,或者去那個國家的有台灣子公司的外商上班。你中文流利,又在台灣待過,有外派台灣的機會(雖然非常少)。像我就有外國朋友因為在香港或新加坡的Dell或Google上班而調來台灣的。

10. 總之,你身為外國人,如果你又要餐飲業,又要可以跨國面試,那幾乎把自己的路堵死。建議先從 "怎樣可以最有機會來台灣?" 的角度去思考要做什麼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找居住國的台灣企業,從那裡開始切入,然後熟悉人、事、物,看將來有沒有機會轉回台灣的企業,加油💪!

您好,因為聘僱外籍人士需要達到政府要求的薪資水準,在台幣46,000元左右。基本上餐飲業很難達到這個水準,加上目前台灣只有開放商務人士入境,企業如果錄取您要申請簽證,也是不容易。建議先找找在您目前的國家,有跨國的餐飲企業,或是由貴國有來台灣展店,或是台灣有到貴國展店,去詢問一下可能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因為外籍人士聘僱法令關係,確實會有些限制,從文中無法得知您是否為僑外生,且畢業多年了,若是,可能建議先從目前國家養成經驗,待日後疫情趨緩,開放入境再行求職;若是剛畢業,僑外生有評分,若可通過評分並具備資格可順利申請工作證,此條件下,建議您在履歷上,可以簡單說明這部分的情況,以避免雇主有工作證申請疑慮,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