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籍人士找工作好難?

1)3 年銷售保養品 彩妝品等等經驗
2)3 年餐飲業經驗
3)目前在馬來西亞婚紗店做門市
本身是馬來西亞人,在台灣求學;科系是流行設計(fashion design)想要去台灣工作。需要公司幫忙申請工作證,有些公司總是遇到問了我問題之後就不回覆的公司,這讓我真的好難過。
請問大家有推介什麼工作嗎?真的很想回去台灣。

回答 1觀看 803
回答 1

您好,

我是在美國矽谷的台勞... 分享一下經驗。

1. 當外籍勞工,最重要就是「身分」
如果沒有當地國家的護照或居留身分,要公司sponsor 很昂貴又極麻煩,您必須給雇主一個「非你不可」的理由。
現在都在銷售門市行業, 在台灣其實蠻低薪而且流動/取代性很高, 口音也是一個問題 (在美國也一樣, 但美國有很大的華語市場), 還有沒有其他有競爭力的產業職務呢?

2. 有些公司總是遇到問了我問題之後就不回覆的公司,這讓我真的好難過。
--> 這很有可能是面試技巧有問題。
最常見錯誤:
- 只談 我為什麼想申請這個工作, 沒有談 為什麼對方應該雇用你?
- 只談 我有很高的意願, 願意接受挑戰之類的形容詞, 沒有具體回應 對方需要的工作內容/資格條件裡, 你有哪些相關經驗, 證照, 甚至工作成就
- 請具體回應你有沒有信心做好這一份工作, 達成公司目標, 為什麼?

3. 請問大家有推介什麼工作嗎?
如果要主動謀職, 問這種問題代表著你不知道自己是誰, 想要什麼, 找工作這件事情上, 範圍很小 比 範圍很大 好處理!!
即便我是主管手上有20個職缺, 缺人缺到快死了, 只憑目前的資訊-- 流行設計+彩妝銷售餐飲, 我也不知道把你放到哪裡比較好?!

104.com.tw首頁有很多活動, 並且定期會有一些徵才活動, 比如台灣最缺人的半導體業, 從工程師到作業員, 有滿滿的職缺, 我建議您先研究台灣的產業職缺 vs 您個人的專長技能, 再來定下一步, 會比較有方向。

以上, 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