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上工作了,但還在等另一個面試結果,該先去報到上班嗎?

想請問前輩們的看法,最近正在求職,碰到一個問題。

就是目前有一個還不錯的工作有上,穩定但是薪資跟成長較為一般。

另外一工作則是剛開始進行面試而已,一面沒問題,但是這份工作還沒有很安穩的入袋。但是能提供的舞台跟待遇,都會明顯優於已經上的這份工作。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最希望在這裡上班。

但問題就是卡在待業有一小段時間了,所以不太想冒風險去空等一個工作機會。

但是又覺得如果去已經上的這家公司上班,但沒多久又離職,某種程度上也是會辜負公司的好意。

想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會建議先去上班,等看看這個還在面試的工作結果如何嗎?

還是有能夠跳脫這個問題框架,用不同的角度去評估跟處理的方式呢?

再麻煩各位前輩提供看法了感恩

回答 4觀看 2031
回答 4

您好,

有許多待業求職的人都和您有同樣的狀況,此時就要看您當下最在乎的是什麼? 有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如果您目前的訴求,就是找個未來有發展的舞台可以挑戰,那麼您就要全力準備B公司的二面,放棄A公司的錄取。

如果您現在需要先解決生活上的燃眉之急,那麼您就要入職A公司,先有工作再說。

世上的事都是有一好沒二好,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選擇就是犧牲。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心裡都有小劇場演練過了,也知道比較喜歡哪一個,就差下決定
1、先去上班後離職
2、先不去上班,等下一個面試結果,最後去你想去的
跟已經面試上的公司延長報時間等待另一個面試結果
3、最後兩家公司都沒有

別人的建議,只是參考,人生要自行決定!並且承擔結果!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可以試著分析兩個職缺的優劣勢,並且將您現實層面的問題考量進去,您就會對於這樣的選擇更有方向。

A公司: 穩定但是薪資跟成長較為一般
B公司: 能提供的舞台跟待遇
您對於AB公司的評價,是現在的想像還是實際的發展?

A公司: 已經錄取
B公司: 一面通過,預計通過的機會(XX%)<--要自己初步評估喔

待業有一小段時間了:
經濟狀況是否可支撐?
是否可接受B公司沒通過但已拒絕A公司?
是否可接受繼續找工作?

以上問題,建議您在心中思考一下,或許會對於您的判斷有幫助喔!

祝福您盡早取得滿意的工作!

1人拍手・

1 有一個還不錯的工作有上,穩定但是薪資跟成長較為一般。 另外一工作則是剛開始進行面試而已,一面沒問題,但是這份工作還沒有很安穩的入袋。但是能提供的舞台跟待遇,都會明顯優於已經上的這份工作。
2 把日期標示出來,有上的工作最終回覆日期A,二面若上預計提供offer的日期B,您會提出問題,應該是B>>A,所以可銜接的空間很小。
3 倘若真是如此,已上的工作與二面的工作,就需視為個別獨立選擇,是您要怎麼選擇。
4 選已上的工作,二面就不需要了,調整心態,已上的工作就是現階段最佳選擇。
5 選擇二面,自動放棄已上的工作,二面通過,恭喜,二面沒過,繼續找工作,可別後悔放掉已上的工作。
6 人生就是一聯串的選擇。
7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