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問人資想法!工作3個月的我有被下一份工作錄取的機會嗎?

1.高中.醫院掛號人員3個月
2.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我醫院的工作做到6/11,現在想在6/11之前主動去面試想做的行政人員工作但又不知道人資會怎麼想?因為我6/11號之後才能工作,還是我等醫院工作結束後再找下一份工作,比較會面試上?

回答 6觀看 1016
回答 6

您好
在職期間想要先去找下份工作確實有一點要克服,就是需要在上班時間請假去面試新機會,有幾個建議方式,您可以試試看

1.因您已經確定離職日了,大部分人員在離職前工作移交完成後,會選擇開始休特休,您也可以跟主管溝通確認人力狀況許可後,提送特休假申請。
2.若您沒有特休,有需要面試時則可能需要使用事假,但事由建議也可以婉轉與主管告知有面談的邀約,相信離職前工作交接安排好,自請事假參與面談也是人之常情,相信下一間公司人資都很有經驗了,這一點應該不是問題。
3.若您選擇離職後再去參加面試,對新公司來說您的報到日可以越快越好,邀約面試的時間也比較可以依照公司希望的時間來安排,距離6/11還有幾天的時間,您也可以跟面試邀約先說明您現在仍在職,可安排6/11之後再面試,相信對方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祝您面試順利囉!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6/11離今天只有一個星期,建議您在最後這一週,仍堅守崗位。
離職後再專注於找下一份工作,對找工作的進度,應該不會有影響,也給自己留下一個好印象。
在下份工作面試的時候,可強調您是一位負責任的人,這樣會是加分的。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很確定6/11是您最後一天,那您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企業找人的內部流程也需要時間,馬上面試完隔天就可以上班的可能性太低了。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我想給你多點鼓勵跟信心,只要你真心想工作,一定會有適合你的工作機會,不用為時機點擔心太多。
當你在為未來的工作煩惱或緊張的時候,請練習想像正面的結果:當成功找到喜歡的工作時,會是什麼樣的工作場景、身邊有誰、自己的狀態如何、在服務什麼樣的人...。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要不影響交接的工作,且與主管/HR主動告知,現在開始找工作是很正常的事,主要重點會在人情留一線,日後好見面,雖是短暫3個月的工作,相信也建立了一些連結,讓彼此留下最後的好印象,也是很重要的,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大家所提供的意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