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轉換跑道的建議 想往影音方面前進

小弟我是今年勤益資工系畢業的學生
在學期間已經了解到了寫程式不適合自己而且已經到了會厭惡的程度

這段期間有做過工程師的工作可是覺得不適合自己就請辭了
個人興趣在影音剪輯方面有熱忱或是需要交流方面類型
大學也有擔任一些活動的總召
自身也有一些表演慾希望讓別人看見自己這樣
像這樣的我有沒有前輩可以給一些建議的

回答 2觀看 334
回答 2

若我是你的面試官, 我會建議您:

1.為你高興, 你知道自己對影音剪輯有熱忱, 那就請你把能證明你有影音剪輯能力的作品放到你的履歷表上,然後到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找相關的giver幫你健診ㄧ下, 就知道自己的影音剪輯功力水平了.
2.為你高興, 你知道自己對表演有慾望, 那就請你把能證明你有表演能力的作品放到你的履歷表上,然後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的giver幫你健診ㄧ下, 就知道自己的表演功力水平了.

若我是你的精神導師, 除了惋惜你讀資工卻不喜歡寫程式外, 我會提醒您:

你要付出過才有資格論斷愛與不愛 : 要愛上ㄧ種技藝, 絕對要先穿過ㄧ段漫長的苦練, 不然你不可能享受到能駕馭ㄧ種技藝的樂趣, 因此你要先確認在論斷自己喜不喜歡寫程式前, 有沒有先讓自己成為ㄧ個高手?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不喜歡它, 不會超越它!

ㄧ句話勉勵你: 難不倒你的事, 也改變不了你 .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和楊董事長的看法多少類似。
工作和興趣必須分淸楚。

工作是為了生活,必須不斷的重複,突破,與時俱進,而且甚至在高壓下成長,因為不是您要求別人,就是別人要求您,甚至您要求您自己,程式設計師的下一個里程碑就是系統分析師,系統分析師的突破就是system architecture, 後面二者可能不太有機會寫程式了。

興趣是興奮而且有趣,偶爾高昂偶爾歇著,這是有趣的地方,同一個劇碼上演10次是有趣,100次算是突破,1000次就不再是興趣了。

如果我們規劃工作和興趣分開,享受工作的成就感和興趣帶來的調劑,會讓我們的人生比較有色彩。

以上分享我的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加油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