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li2021/2/2

斜槓青年 保險 長照 塔羅師

31-35歲

長照工作轉職,還能轉往哪些領域發展?

1.學歷是護理科五專畢,因經濟考量當時未繼續升學。在長照機構、診所、藥局工作了大約4年。105年開始轉保險業務,從事3年發現自己業績表現不佳,為了生計轉為兼職業務,正職則嘗試了社區型的長照領域迄今。(原本打算工作穩定,明年想唸研究所,科系未定)
2.因為目前正職工作經常需配合政策滾動式修正,連帶影響工作效率和品質,也越來越難以負荷,似乎這工作也非長久之計⋯但綜觀長照相關領域都有一樣的問題,所以感到迷惘,想跳脫領域不知從何開始?

回答 3觀看 1071
回答 3

Mira 您好,
長照產業是未來有廣大需求的服務,因此不論是政府或民間企業,近年都大力的推展,但相較其它已成熟的產業,仍有許多變動調整,以期待能找到最好的模式,這是長照工作難以避免的,也相信妳身在其中更有感受。
對於要找下一份工作方向的妳,有2點建議提供:
1. 先從目前的工作經驗中,找出自己喜歡或擅長的面向?再從此去思考有什麼職務是適合下一步去嚐試的。
例如:喜歡單純的文書作業工作?喜歡與人互動?喜歡用自己的專業為他人解決問題?喜歡業務開發?……
2. 擁有護理背景及長照實務工作經驗的您,在長照界或醫療領域佔有不錯的優勢,如果不想再做長照或護理工作,又想減少轉換職涯的風險,可從週邊職業或產業開始連結,例如:公司職護、輔具販售、無障礙旅遊業……

知己知彼,先了解自己的優勢或期待,才能進而持續發展所需的專長。
在迷惘的時候,也可以多方嚐試不同類型的工作,從中分析自己的喜好與優劣勢,從實務經驗中去找到方向哦!
以上淺見提供給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Mira 您好,
長照+護理,其實毋庸置疑,完全屬於長期穩健的擇業標的!
隨著社會變遷與人口老化,市場對於照護人力的需求持續成長,但也不能否認這份工作需要近身接觸行動不便,甚至幫扶生活無法自理的對象,的確需要飽含愛心和熱情支撐.

保險業務初期多數賣的是人脈和勤快,再來則是信任和服務,而長照因為客戶健康因素,不免需要配合時間彈性因應,因此綜上梳理之後,個人建議方式:
1.如果自身評估喜歡業務或服務性質,可以朝往周邊機會延伸,例如醫美護理師/諮詢(銷售)顧問,牙醫診所助理,又或者醫護類補教業者營銷,生命禮儀銷售人員.....等.
2.至於,想跳脫原有領域,跨行業涉足其他圈子,那麼專業進修+學歷提升自然屬於必要行動,因為隔行如隔山,蓄積能量才能有所突破.

這年頭,除非有人脈背景或過硬專業,不少人都不免要在人生工作十字路口徬徨,從個人身邊觀察實例而言,發現在年齡在30歲前選定方向後,滾石不生苔,專精在職場深耕5年以上,加上具備英檢或持有專業證照,可見部分年輕夥伴在35歲之前即可獨立接案或擔任部門主管.

~期許下一位就看到您,同時預祝工作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根據你的工作經歷在長照機構 診所 藥局工作4年
這三種都算同類型產業
表示你對工作的抗壓力或是適應力可能尚不夠(當然可能不是這樣,只是我自己判斷)
抑或是可能對工作的環境 同事主管無法接受都有可能

2.轉做業務三年發現不適合
表示可能你目標尚不明確
因為要做業務其實不一定跟個性有關
你要有足夠的動機 活動量 跟技術
其實就會驅使你想盡辦法達到設定的目標業績

3.業務後轉回健康照護領域
表示可能你覺得你可能無法適應改變個性或想法的做法
因為做業務能夠持久除了跟個性有關外
要有改變自己的想法跟行動其實至關重要
所以在暫時不知道可做什麼工作的狀況下
便轉回自己熟悉領域這當然是無可厚非

3.想念研究所但科系未定
通常會繼續念研究所的人基本上都會有想法想主攻什麼
否則應該不會去考慮念研究所
當然洗學歷或是單純不想畢業找工作那就另當別論
所以這再次顯示你內心的徬徨跟不知道目標在哪

4.目前正職無法負荷所以想跳脫領域
其實每項工作產業都有它的難言之隱
如果這工作是你想要的
你牙一咬可能都可以撐過去
甚至覺得可以忍受
但如果這工作只是要讓你餬口
當然當工作需求無法滿足你的時候(在職業適性分析上工作有五大需求)
你就會覺得工作待不下去

所以其實你應該要正視的是你的找工作的初衷
就是你為什麼要工作
你工作的目的是想達成什麼 你想要的目標或東西
我們時常說人生就像賽跑
人生目標就像是終點一樣
目標可能是物質或是心靈上的滿足都有可能
你要知道你自己的終點在哪
你才知道要跑什麼樣的路徑
什麼時候該休息該補給
如果你只是漫無目的地往前跑
當你跑到一定距離的時候
一定會覺得累不想跑下去
因為 你不知道到目的在哪
還要跑多久

所以 我誠心給你建議
你其實需要的是跟職場前輩聊聊
跟不同類型工作背景的人聊聊
聽聽他們的經歷
或許會讓你有不同的想法
你可以找你之前的老師 同學 學長學姐或是親戚長輩
多聽別人的經歷別人的故事
對自己在找工作上或許會有些啟發

也歡迎你多多使用我們104履歷診療室或是職涯診所的"指定回答"功能
104不同背景專長的志工顧問夥伴都很樂意給你一些建議跟幫助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