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補習班擔任企業語言訓練專員3年,希望能轉職有專業發展工作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7歲,大學就讀世新口語傳播學系,目前在補習班從事企業語文教育訓練專員三年多,工作主要和各公司人資接洽語言訓練課,如商用英文、多益、日韓文課,並和老師溝通規劃後,派遣至企業上課,這過程中也提升了文書、業務、管理人力等能力,服務過指標性的企業有台北101,資生堂,台新銀行,台泥等,但因為補習班發展有限、薪水低(低於30k)及本身公司營運不穩,因此我想要轉職至更有專業及發展性的地方展現。
目前證照方面只有多益750分,在思考自身能力適合怎樣的工作,有朋友說我往秘書或儲備幹部方向尋找,也有朋友說我個性活潑愛與人互動,適合往業務方面發展,本身都不排斥,但希望能有35k以上的工作,希望各位前輩能給予我多一點的職涯方向參考,謝謝!

回答 6觀看 1445
回答 6

思考職涯前,我有幾個提問,提供你思考:
1. 除了興趣,你帶了多少本錢(專長、特質、績效表現、口碑⋯⋯),邁向職涯?本錢愈多,你的選擇會愈多。
2. 你給自己多少時間找到理想的工作?因此你願意犠牲什麼或付出什麼代價?
3. 環境多變,你有多少應變的本錢?(今天理想的工作,不必然未來不會變)
4. 你真正理想的工作具備什麼條件?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誠如您問題所提,您在工作過程中,已經有接觸到文書行政、業務、人力管理等面向,接觸到的大型企業也不在少數,比起從零探索的求職者,您算是更有優勢的了!

除了朋友的建議之外,建議您可從過去的經驗中回想自己接觸到的這些面向、產業,是否有您擅長或喜愛的,仔細思考其中有無您渴盼或排斥的工作要素,比起由別人幫你判斷適不適合,你自身的感覺更重要喔!

另外,您已經在同一家公司服務三年之久,在您的描述中感覺得出您能夠明確指出自身工作優勢之處,英語能力亦是中上程度,不必太過沒有信心,請先思考自己想繼續往同產業發展或是挾帶著目前優勢轉職,相信就算不完全有相同產業經驗,仍有機會透過精進自身能力及面試技巧取得您所想要的薪酬福利。

祝福您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您的個人特質和專業背景,求職的方向是很廣的,對人的工作、業務型態 都適合,例如 顧問公司擔任講師、企業的人資、業務人員... 皆可嘗試。

如果現階段您的第一目標是 提升薪資待遇,有幾個途徑可以嘗試:
1. 擔任 業務人員:承受業績的壓力也是相對高的,達到了業績目標,必定有豐厚的獎金。
2. 接受外派:到東南亞國家歷練,任何職務都可以。中國也可以,但目前東南亞的市場發展潛力較大。

如果您不願意背負業績的高壓,專注在本身口語的專業,可以往 講師 的領域發展,可以個人接案,也可以進入顧問公司服務。累積經驗多年後,仍然可以提升個人的薪資水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7歲,大學就讀世新口語傳播學系,目前在補習班從事企業語文教育訓練專員三年多,工作主要和各公司人資接洽語言訓練課,如商用英文、多益、日韓文課,並和老師溝通規劃後,派遣至企業上課。
2. 您已具備找下一個工作的優勢,開始整理。
3. 列出10家服務過指標性的企業,台北101、資生堂、台新銀行、台泥⋯等。
4. 透過104或人力銀行,找出這10家您自認有意願的職缺,可以是業務、秘書、儲備幹部。
5. 針對業務、秘書、儲備幹部各寫一個履歷自傳。
6. 分別選定10家服務過指標公司的特定職缺,每一家公司選一個職缺。
7. 整理10家服務過指標公司人資的聯絡電話,先打個招呼,說明有應徵的意願。
8. 看是將履歷透過104系統投,或是人資Email投。
9. 10個機會,每個以最佳狀態應徵。
10.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應徵電子公司或科技公司的業務人員,薪水的天花板比較高,可以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但是要補強目標電子或者目標科技業上面的專業知識,另外一個就是從事人資教育訓練的工作,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基本上您應該很多機會可以接觸到很多類型的公司,不如從中找個用得上您專業的企業吧!基本上您應該有些朋友對於這些客戶夥伴有基本認識,我認為您轉換的機率不低但是目標要鎖定對先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