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到全新的領域應該再加強什麼部分?

我是一名櫃姐,從事百貨化妝品櫃姐3年,最近已提出離職,一直覺得自己想換個跑道自己還年輕(目前26歲)可以學習更多嘗試其他行業。
之前與客人互動的時候客人曾經提過可以去試試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我喜歡面對人的工作,也願意嘗試新鮮事物,所以也對此工作非常感興趣。
但還是很迷茫一直從事美妝行業的我適任嗎?還能做什麼進修提高自己面試入取的機會?

回答 4觀看 1559
回答 4

"之前與客人互動的時候客人曾經提過可以去試試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
==> 請這位客人好好提拔你。
有些公司總務,包括前台,總機都屬於HR系統,客人說的也沒錯。

HR的主要業務在"選,育,用,留",都有些專業知識理論。
要把你的學歷背景介紹一下,Giver好給你更好的建議。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3年的百貨專櫃銷售經驗希望轉職人力資源相關工作的確有實務上與條件上是否符合而被考慮適任因素的現實.
2.但當您認為年輕就是要勇於學習並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這樣的職涯企圖時,任何的可能都有機會被您實現的,誠如您說對人資領域工作有興趣,此時的您可以進一步的運用各種管到與媒介充份的了解人資相關工作職缺的需求條件,再一一的設定學習課程進修更或者考上相關科系進入學校完成學業朝此目標前進,人力資源領域除了興趣外,必要的學經歷是相當重要的求職門檻,因此,需要您的時間付出與養成才能提昇實踐成為人資職人的機遇.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要能直接轉到人力資源工作,若沒有明確的相關資歷或學習,的確會有一點困難,若要持續從事美妝行業,也許可先思考以下層面,再決定是否要轉職?
1.美妝工作是否能讓妳有所發揮專長及能力,明確培養出具體技能
2.工作中是否會有成就感,從服務顧客過程中,是否有獲得不少好評價
3.美妝工作的績效,是否有明確的好表現,可得到讓妳覺得合理的薪酬

若以上三點,答案都偏向正向,代表妳在這工作應該是做得不錯,要繼續做美妝,也可以再思考要如何做得跟別人不同,創造出工作的價值。也是一條可以考慮的路,若決定不做,也可把以上三點說明出具體的能力,盡量找到可以發揮的類似工作,來服務不同產業的顧客等等

若以上三點,答案都偏向負向,則真的建議可以早點考慮轉到不同領域,從新培養專業,累積更多資歷,但看是否還是能讓這三年的工作經驗有所銜接,26歲應該還有機會找到人生的下一個方向!

希望以上建議有所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你好
年輕確實就是本錢喔!趁現在好好認識自己,找到自己想走的路都還來的及。
同意Giver說言,若你對自己感到迷惘,可以透過一些管道來瞭解自己,如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可以進行一些職涯發展的評估。
再者,可以先試著深入了解人資領域,人資涵蓋範圍廣泛,包含招募、訓練、薪酬等,可以透過自學、課程、講座等等,瞭解到各類別主要的工作內容,找出自己有興趣的,再來做第二步的學業進修。
找工作迷網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事情,千萬不能因為覺得目前學經歷都不符合,就覺得自己與這個領域格格不入。相信做好準備及有方向的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