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飯店業想轉職,但都沒消息

大學畢業後只做過飯店業,外場,訂席、人資
都在飯店業
現任安親班老師,因地緣關係所以就近先找補習班工作
有投了幾家行政的工作都沒消息,想問是否飯店業轉行還是只能找飯店業呀!!

回答 2觀看 955
回答 2

1. 大學畢業後只做過飯店業,外場,訂席、人資,都在飯店業,現任安親班老師,因地緣關係所以就近先找補習班工作,有投了幾家行政的工作都沒消息,想問是否飯店業轉行還是只能找飯店業。
2. 過去的工作經驗都在飯店業,外場,訂席、人資,安親班老師屬幼教與行政工作仍有落差。履歷調整強調訂席、人資的行政作業,老師導師的行政作業。
3. 將行政作業的資料整理、檔案歸建、人事出缺勤、訓練計畫、考核績效,訂席表單、人力預估、家長聯絡、成績考評,這些屬於行政作業的範疇,詳加描述展現對行政事務的熟悉。
4. 面試時,重點在對行政事務的熱忱,所有表達過去經歷的談話,都圍繞在行政專長,那就對了。喜歡的行業都可投,不限定飯店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你的提問。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統計,行政職的職缺數不少,但是想要這份工作的人也很多,競爭十分激烈。以下表格就是呈現這個現象。

所以你面臨的挑戰可能不是因為只有飯店業的工作經驗,而是求職者真的比較多。

根據104職務大百科上針對行政工作的描述大致上為 - 負責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工作:
▶維護、更新、管理各類文件檔案(如:合約、會議記錄、書目資料、活動文件)和資料庫系統。
▶完成工作時程表,管理行事曆,並負責會議協調與安排。
▶準備會議議程,參與會議並撰寫會議記錄。
▶負責費用預估、控管及報表製作。
▶負責收發公文並處理會簽文件。
▶判斷、分類並分送郵件,回覆郵件,並整理待寄送的郵件。
▶負責簡單零用金管理,並負責前往銀行進行提存交易。
▶負責文具用品之預估及請領。
▶協助辦理員工福利事項。

那麼你在準備履歷表時,
1️⃣可能需要能夠具體寫出你的優勢或是為何適合行政人員的描述;
2️⃣或是針對你想要投遞的職缺上所列的工作條件,寫出符合它們需求的個人經驗和特質;
3️⃣或是對於你想要投遞的公司和產業有所熟悉。

有時候找工作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福你。
這樣或許還有機會在為數眾多的履歷表中脫穎而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