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留任與跳槽去其他公司哪一個比較有發展?

我目前在人資領域工作一年多了,主要負責招募與訓練,但訓練部分,依主管意思基本上是停擺了,只剩招募。但由於一些公司因素,招募的職缺過於基礎,每日的工作單一、重複性高,在缺乏發展性及挑戰性的情形下,我開始產生職業倦怠,於是開啟履歷準備轉職,也拿到了另一家上市公司的offer。但因人資部組織改革,所以工作分配有了差異,我內心又產生了猶疑,不知道選擇哪一個才是對職涯發展是比較好的。

選擇一:現任工作
公司規模約兩百人,非上市櫃公司,新的職掌會負責薪酬、員工離退與其他人資行政事務,部門人數三人(含主管)
選擇二:上市公司
公司規模約五百人,為上市公司,專責訓練與部分人資行政事務,部門人數五人(含主管)
※薪資部分選擇二高過選擇一非常非常多,也是我特別糾結的地方
選擇三:另尋其他公司
找尋其他全功能的人資職缺,或是我自己沒接觸過的某特定功能的職缺

若去了選擇二也是在做訓練,所以我擔心,在同個功能工作兩三年,之後要轉到其他功能可能會比較困難,若要當上人資部門的中階主管也較不易。
但同時我也在思考,也許在訓練深耕久了,未來會有機會可以去尋找企業顧問之類的工作,或是專門在辦理企業培訓的公司。但不確定這條路是否為可行的路。

以上疑惑,想要上來尋求各位職場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9觀看 3119
回答 9

Hi,
單論HR職涯發展,我會建議繼續待在第一間公司一陣子,薪酬是一個很深的領域,除了薪水計算外,對於法令的孰悉度要更大,再來就是薪酬、獎金的設計與規劃,這是很專業深奧的學問,如果能學習到,這是很棒的經歷。
市場上,薪酬專員都不太使用沒經驗的人才,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如果未來想要往中階或是企業顧問的方向發展,HR所有領域都建議能碰觸且深入。
另外,若要從您個人的職涯發展,這就要回歸到您想要什麼?建議您可以將您認為工作重要的價值觀(如:薪資、成就感或工作穩定等等...)以及目前矛盾的一項一項寫下來,然後用矛盾的事情與工作價值觀去互相比較思考,這樣您的矛盾項目就會有重要性排序了。排序出來後,或許自己就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以上希望有幫忙到您,也期盼您找到屬於您自己的職涯答案。

9人拍手・

1 在人資領域工作一年多了,主要負責招募與訓練,但訓練部分,依主管意思基本上是停擺了,只剩招募。但由於一些公司因素,招募的職缺過於基礎,每日的工作單一、重複性高,在缺乏發展性及挑戰性的情形下,我開始產生職業倦怠,於是開啟履歷準備轉職。
2 薪資部分選擇二高過選擇一非常非常多,也是我特別糾結的地方,倘若薪酬是選擇二的主軸,當然去上市公司。
3 薪資部分選擇二高過選擇一非常非常多,若是選擇一才是新的職掌會負責薪酬、員工離退,當然選擇留任。
4 找尋其他全功能的人資職缺,尚未到時候。
5 留任建立全方位人資歷練,較有發展。
6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不管哪份工作,都必須有所取捨,因此建議您考量以下相關因素,甚至以Check List方式,把各項您看重之項目/權重比例作一綜合比較,例如:
1.薪資福利
2.職務內容
3.職涯發展
4.興趣方向
5.交通時間
6.產業趨勢
7.主管風格&同事互動
8.教育訓練
9.其他:個人較在意部分

招募與訓練是人資重要一環,另外其他構面也是相同道理,您要考慮希望接觸到所有HR Full Function,立志成為人資主管,還是著重在專業領域,成為其中的佼佼者,例如成為顧問或講師。

公司規模及員工編制原則上會影響員工的業務範疇幅距,通常中大型企業分工較細,除了人資中高階主管外,您可能只承辦其中一至二個功能,而中小企業則可能包山包海,孰好孰壞,難有論斷.

就看您在乎的是上市公司的光環和薪資,還是中小公司的統合和面向,一旦決定了,就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吧~

3人拍手・

您好,既然目標明確要往人資主管走,人資主管沒有Full Function就很難有機會。在現職沒有學過的Function,一般轉職也不太會交付此Function。所以可以再思考,是否有轉職的必要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關於你的問題,
你自己有做了一些分析,
自己也有思考過,
這很棒,
就你所敘述的再提供一些給你參考,
第一,
因不了解你的年齡,
也許年紀輕會建議你多去了解看看,
年輕就是本錢,
年輕就是要衝,
每家公司的文化不同,
管理風格不同,
就連相關規定的嚴謹度也不會一樣,
去不一樣的地方刺激自己一下,
自己也會有成長,
這經歷就是你自己的,
學到的也是你自己的,
第二,
人資是很大一個區塊,
你想接觸其他部份,
你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準備些什麼?
你有在加強自己其他方面的專常嗎?(有在去外面上課? 有考相關證照? 還是有加強法規面?)
這些你自己可能要思考一下,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然有專常還要配合實務經驗,
不能等到接觸了,
才去試,
才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
畢竟人資有它專業性在,
當你幫員工多算薪水給他了(他不會謝謝你),
但是如果幫他多扣了一塊錢(因為損害到他的權益),
他會打電話罵你,
如果專業性不夠,
你會受到很多的挑戰,
第三,
如果你決定要轉職,
你把優缺點全部條列式的列出來,
越清楚越好,
越仔細越好,
你自己會更好決定,
畢竟是轉換新環境,
你要從頭去適應和了解新環境,
這都會需要時間和精力,
當你有了決定之後,
自己也不要後悔,
因為都是自己思考過的,
不要有早知道...怎樣又怎樣,
又或是如果當時還留在那...就怎樣又怎樣....
千金難買早知道,
第四,
不管哪種業務都有它的專業性,
從不會到會--->到精--->到通
因為不知道你的年資和經歷和年紀,
可能沒辦法做評論,
但是每個工作要做到精,
做到通,
這不是一兩年可累積的,
就像內功心法一樣,
馬步要紮實,
要勤,
要練,
不會一飛衝天的,
以上希望有回覆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換。不要繼續等第一家。

第一家讓您等那麼久都不變,接著有變革時,還得讓您等。只要您還等著,就沒機會學習新東西。

就換,現在換,是您自己創造的時機。

2人拍手・

不用糾結,‘’薪資部分選擇二高過選擇一非常非常多‘’您的答案已出。

2人拍手・

Dear Sir:
選第二家, 不光是錢 !!當人數愈多 , 挑戰才正開始. 不論你是年輕還是成熟,
要多接受難度愈大的挑戰. 以後這都是你的 " 資本 " --- 你懂得.

That is all.

brds,

Thanks.

2人拍手・

其實能有機會進到上市公司歷練是挺不錯的機會,如果您還很年輕,工作經歷也不多,我會很鼓勵您跳脫既有圈子去挑戰看看。
雖然初來乍到只是先從訓練做起,但如果上市公司是有輪調的可能,您亦可在兩三年後申請轉調至其他職務(譬如薪酬)。
您可以替每個階段的自己設立不同目標,您會發現走著走著未來的藍圖就會越來越清晰。其實我過去也沒有歷練過Full Function就轉任人資主管,現在回想起來,或許當時器重我的老闆除了注重有人資經驗外,更重要的是管理能力的養成。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