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念研究所前,有半年空窗期,能夠找全職的工作嗎?

如題,前輩們好,我是一個剛錄取研究所的人。
想趁開學之前,利用這幾個月~半年找工作來累積經驗。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該找哪一種。
就一天及一週的時間上來說我也能夠配合全職人員的時間。全職人員能實際學習到的也很多。
但是又在思考全職人員是不是通常不會錄取這麼短期限的人,所以一直處於不太敢投履歷的狀態……
另外想詢問一下我是不是應該在面試時跟面試官提到這個期限的事情。

回答 3觀看 1460
回答 3

您好,

在國外,念研究所以前必須要有實際工作經驗,主要是希望學生能夠理論和實務並重,不要死讀書。

目前您剛考取研究所,但無工作經驗,是有必要找工作。通常是建議找實習、或兼職工作,您才有時間同時完成繁重的課業。

但如果您要找全職工作,也要視您本身的時間安排,因為全職工作畢竟責任較重,有可能需要加班。公司方面如果知道您還在學,也就不會安排重要的任務給您。

所以在面試時,您要據實表明自己的現況,如果無法取得全職工作,那麼至少可以兼職或實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恭喜您錄取研究所,對於學業養成又更上一層,也預祝未來有很好的職涯發展。

2.在學業與短期工作的思考,我建議您放開全職或兼職的選擇為難,在這段期間的工作經歷驗都是您未來踏出學校進入社會很重要的基礎,也是很多學子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提前體驗工作環境,也基於此可以漸進的思考未來的職涯發展方向,因此,先設定目前您想體驗的工作性質為前提,可以是所學藝可已是興趣,積極的在人力網站上搜尋適合的職缺投遞履歷,獲得面試時也請如實告知面試官您的工作與學業能夠平衡的上班時段規劃,一般而言,在學求職都會以兼職時薪方式任用較為可行,當然您也可以將您的想法詢問面試官是否有可行性,如實地表達您目前想兼顧學業與工作的考量因素是為現前求職最好的態度。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在上研究所前有這樣的積極學習想法,是很棒的起心動念。但是,的確建議您明白提及上述生涯規劃,是對應徵單位的重要及基本尊重。

此外,若您希望在半年內累積工作經驗,除了大企業外也許可以嘗試一些與未來研究領域相關的新創企業、非營利組織或學術計畫研究人員等,或許也可能有機會找到短期學習成長的工作機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