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中,現實與理想的拉鋸該如何取捨?

我今年已經快40歲,是國立大學畢業,剛剛結束8年的電信業客服的工作。

可能我還不夠社會化,我總覺得客服的工作很虛偽,特別看多了公司營利的手法,於是選擇自願離職,一心想找有意義、對社會有幫助的工作,但畢竟隔行如隔山,自己又下不定決心去考社工師執照(年齡或許也不許可了),眼看著又要重回客服老路,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答 16觀看 34338
回答 16

熱門回答

您好~完全能夠理解您的想法,我想問的事情是,您有經濟壓力嗎?
如果有,那建議您考慮一下
如果沒有,那麼您現在處理的比較偏向感情層面的問題

離開客服的工作,隔一年之後之後能回去嗎?
想做社工師的話,要不要考慮先去補習班問一下年齡限制與簡章,打聽一下這個工作以後在做什麼,先去做個義工體驗一下?

人們對於現在有的,了解全貌,因此會有喜歡與不那麼想要繼續的部分;對於未來,總是有很多美好的想像,這需要去探索

如果探索的成本巨大,那就可以考慮先從小成本實現開始:D

----
與您分享我的經驗:
我去年之前是在大陸做互聯網大文娛的,做了十年,導致
不想做網路了,想去做房仲
不想做大文娛了,想去做有實體的,想去做對人有幫助的
不想再賺快錢,想要成為某個組織的一部分
不想再在大陸飄了,想要回到家鄉看看能不能紮根

然後我就回到台灣,全部找傳產醫院或房地產,實際工作了一年
我覺得是很有價值與收穫的

過去是A的極端,現在是B的極端,也許真理是在兩者之間,需要實地去體驗才能知道自己在其中的發揮與反應,侷限與弱點

也許最後我會把過去與現在收攏在一起,再做一次調整,這次會做得更好的
-----
祝您順利

30人拍手・
7人肯定

1.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服務人,都是有意義且對社會有幫助的。虛偽與否,我想應該是存在於個人。
2.近40歲,如果是單身,家庭的影響不大的,且這八年有存一點的話,我會建議朝你理想的路去思考。如果家庭因素要考量在內,經濟因素也有點壓力,那實務上建議是走現實,下班後朝理想。

11人拍手・
2人肯定

Q.一心想找有意義、對社會有幫助的工作...
就我換過近20分工作中,自覺有點意義對社會有幫助的,就是在法人體系時期,初期進去也是難免虛偽營利,直到我自己擔任計畫主持人時,可以近乎掌握全局時,當然,如果初期進去遇到志同道合的機會也頗大,法人體系中、社會意義導向的人比例上還是高於一般。
40進入大型法人可能有難度,但中小型的外圍法人機率是有的,主因是它們都是標準薪資,在不好找人下,中高齡熱情人士是可以的。
我40多歲時,曾短暫進入知名大學的類法人機構,因為制度關係領了兩個月的工讀生薪水,折衷就是我一週只要上班兩天。
而這類缺,不少限定只在另家平台開缺,或是再降一級,找泛法人以執行政府標案為主要業務的公司,就我在這圈子打混近十年的經驗,是能做到對社會有貢獻的。

9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改變自己的心態會比較好些。
沒有利潤企業無法存活,就無法捐錢給社工機構。任何一個工作都是社會服務,沒有提供服務,那來的收入?
所以把工作作好,廣義來說就是一個社會服務。
以上只限於正當行業。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其實每個人都有理想,但是每個人也為了現實生活打拼,我覺得回客服沒有什麼不好的,好好的把工作做好對社會也是一種貢獻,如果行有餘力,那就和我們一起做志工,為剛畢業的年輕人服務,解決他們職涯發展困惑,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是不分年齡與能力?除非你已經失去了熱情與使命感,不論如何保持好奇心與挑戰自我,你才能找到答案

3人拍手・
1人肯定

社工師不是像一般人想的那麼美好,我進入過一間蠻大社褔單位,員工是5點準時打卡然後繼續加班到8-9點。我只去一天看情況不對就趕快閃人了,是在那裡做三個月的人跟我說這種狀況的。我本來對社工也有很多美好的想像。回客服老路也沒什麼不好,你國立大學畢業,應該很會讀書,也可以考慮考公職。為民眾服務,也是有意義的工作。像我常去捐血,我就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事。

10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喜歡接觸人群, 熱愛並接納人性, 是美好的一件事情
有沒有執照或是學歷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是否真的心神嚮往?

建議您可以先從法人或是社福機構的行政職開始
或許能慢慢摸索出建立執照或學歷的路徑

祝福

3人拍手・
2人肯定

生活和夢想都很重要,但夢想的門票還未拿到(執照),會建議你可以在一個穩定且熟悉的工作中先去攢門票,這樣才可以有選擇的本錢,不然一切都是想像而已!

3人拍手・
3人肯定

1.回到初心,很多工作跟想像本來就不同,但如果真心可以覺得可以幫助人或是解決問題,我想那就會是您持續下去的動力,所以建議您可以將自己的性格分析,找出能發揮自己潛力的工作,這樣不管換甚麼機會,至少方向是一致的,也可以不段學習及追求更好的境界.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嗯 我稱呼40歲 您不會介意吧 沒有什麼在想的 就是做下去 就算您不去考社工師 麻煩您先去做那工作 或去進入某個社福團體觀察一下 應該也不用花您太多時間 如果您還在想 有一件事您要確立一下嗎? 就是您真的想要進入社福這個行業嗎? 不過我覺得人生還是不用急 急也成不了事 因為您還在想 有部分的還在想 是否表示您很急 您要不要先靜下來->再想->再去觀察->然後分析->做一些釐清 至於要做什麼 應該會自然而然出來喔!

1人拍手・

能作到八年的工作,就代表說你蠻適合的,只是累了,休息完一陣子再回去作就好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已經在電信業做了8年的客服,時間不算短;客服的文化相信您應該很了解。若您沒辦法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關卡可能重回客服單位後遇到同樣問題您又會有想離職的念頭。其實每間公司跟工作都有它特有的文化,若工作要做得開心可以改變的只有自己;如何轉變調整心態再去面對這很重要.

3人拍手・
2人肯定

看起來您有社工相關的學歷,而近年的專業主要是在電信業客服;其實社工所學的同理心、會談技巧、人類行為等,在對人的工作上都很受用,至於「對社會有幫助」這個定義其實很廣泛,直接一點可以去試試看社福單位、非營利組織,您的經驗可以嘗試直接服務,或是企業內部的教育訓練、員工關係等工作,也許都是適合您發揮長才的角色,只是履歷上會需要思考一下如何呈現您的專業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最現實的兩條路線,一自己創業,二到補習班教書.

1人拍手・

這樣ㄉ想法就如同新踏入社會ㄉ新鮮人一樣 所以心態也是要回歸新鮮人ㄉ心態及觀念 才不會有太多ㄉ挫折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