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在婉拒面試邀約的同時,詢問另一個職位的面試機會是否妥當?

若有一家公司,主動詢問你是否有意願參與他們公司A職缺的面試,但你有興趣的確是他們公司B職缺的工作,請問這個時候在婉拒公司A職缺面試邀約的同時,問他們有沒有機會爭取B職缺的面試是否妥當?

回答 2觀看 132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在婉拒面試邀約的同時,詢問另一個職位的面試機會是否妥當?
✍🏻 個人會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的回覆,【本人很高興能獲得該公司A職缺的面試機會,但經細部了解工作內容後,對於B職缺有更高的興趣,想請問您是否能夠改面試B職缺,或是當天同時安排A、B職缺進行面試。】

② 會這樣建議的原因,主要是擔心直接婉拒不曉得會不會造成人資同仁的不悅,所以提出A、B職缺同時面試的選項,試探性看人資的個性,這時應該會有以下幾種回覆。
1. 人資態度很硬:若人資回覆就是通知A職缺,不能進行更換或同時應徵其他職缺,您應該就可以確定放棄,不用再繼續詢問B職缺。

2. 人資並沒有很堅持職缺A:這時人資可能會回覆,會詢問主管意見,如果沒有問題就直接改成職缺B,提高彼此的契合度。

3. 人資想要提高錄取率:這時人資可能會回覆,那就如您的想法,當天會安排職缺A、職缺B的面試,再看您後續選擇。

③ 因為很久以前個人遇到此狀況,就是選擇用Mail回覆婉拒職位A,並且希望改成職位B的作法,結果後續公司就不理我了,所以才會這樣建議,供您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如果你是用求職app,不管是填錯職位,還是看到又開的缺..我都覺得?
但又ㄧ種情況,就是你所求的另一個職務,跟你原本職務有相關或是公司急的找人,就有錄取的機會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