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繼續走工作經驗相關的職業,但求職不利

1. 年齡:25歲
2. 工作年資:2-3年
3. 科系:中台科技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4. 工作經歷:牙醫助理3年,健檢中心事務員快2年
5. 目前狀態:求職中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
想請問前輩,本身是醫管畢業的對醫院或診所的行政工作也有興趣,工作經歷也醫療業有關,前份工作是因加班時期太長而離職,雖知醫療產業的行政工作並不多,但對於薪資方面是以前一份薪水為標準所以並沒有大量投遞,有面試幾間診所櫃台職務感覺都聊得不錯但後來都無聲卡,求職這一兩個月都不太順利,是否不要侷限在醫療產業會比較好還是要往哪一方面努力進修或是考取證照?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目前是自行進修準備多益,也有想上一些手作課程先度過這一段空窗期。

謝謝各位前輩們!!

回答 1觀看 7719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面談感覺不錯但是無聲卡,建議您可以分成幾個可能性去說明。

1. 有可能是面試中因為加班過多造成離職的回覆,讓新的公司會擔心如果人力不足要配合加班,後續您可能也會因為相同原因而離職,配合度上有風險。故建議您可以從其他的離職原因去說明,並在面試中詢問主動加班的狀況,以了解您是否適合此工作。

2. 公司認同您的經歷,但薪資部分可能無法達到您的預期,所以最後無聲卡,因為疫情影響很多公司其實都有人力凍結及薪資管控的需求,如果您原本的工作待遇是薪資均值以上,那同樣的薪資要求可能會造成新公司忍痛放棄,這部分您可以透過電話,委婉詢問當初通知您面試的同仁沒有錄取的原因,應該可以給您一些方向。

3. 投遞職缺數量不足,因為疫情影響,其實公司手邊都會有一些求職者名單,如果投遞公司數量不足,很可能會因為公司能挑的名單多,可以挑更好的,就自然會選擇放棄您,這時候只能透過提高投遞數量,才能快速找到您喜歡且公司也需要您的工作。

附上104醫療相關薪資資料如下,希望以上建議能夠幫上您的忙,並祝您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104 醫療相關薪資資料: https://www.104.com.tw/jb/wage/list?type=1&jobcat=2015002000&cat=jobother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