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所學的專業熱情不再,該如何重新找回工作熱情?

畢業後,從節目外景企劃一路到品牌端、行銷公司,大多任職的都是跟影音相關的企劃(規劃拍攝、撰寫腳本、提案、執行),自學簡易的設計、拍攝、剪接,行銷。

原本都只是輔助的技能,近年公司需求變多,也導致工作壓力變得很大,要處理提案、影音執行、簡易設計、剪接,最近還被要求去進修AE(動畫特效)。

漸漸的,我開始對於工作沒有熱情,然後每天失眠到2-3點,早上起床變得很痛苦。(個性的關係,對於升遷或主管職沒有特別的興趣。)

工作已變成一種只為了填飽肚子的動力,不再是發自內心快樂的行動。很多朋友也建議直接換工作,但檢視履歷後,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會一點,但又不是該領域的專才。(通才的狀態下很容易又回到循環)

然後就變成現在的狀態,對於原本學的專業,失去所有熱情,突然不知道人生可以做什麼?我想請教

1. 有類似行業的人可以分享轉職經驗嗎?
2. 或是曾經有類似的心境,該如何突破?

回答 6觀看 1585
回答 6

我想很多人在工作一陣子後都會發現
工作無法讓我成長或者我跟不上工作本身對我的要求
前者很容易陷入茫然倦怠、後者則容易挫折放棄
無論哪個都會讓你覺得是不是該換個工作
換了工作後一陣子這種感覺又會出現。

有時這不單單只是工作帶給你的問題
也有可能夾雜生活、生理上的倦怠

生理上我認為
可以先有健康的生活習慣,有時倦怠只是身體告訴你「該休息一下」
我也很常在運動時發現靈感,運動完後感覺自己又更有動力面對下個挑戰。

精神上我認為
可以訂定一個短中長程目標讓你減少茫然感
長期你想要甚麼樣的工作目標? 進入某個知名企業?
中期你應該培養甚麼專業技能? 學歷? 證照? 進修程式寫作?
短期可以放在穩定自己的身心穩定、取得初步的工作成果

計畫當然會有變化或意外,但沒有計畫你的每一步都是個意外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時候頭痛不一定要醫頭, 腳痛不一定要醫腳, 我這裡提出一個跳出框架的建議:
『運動』每天抽出一段時間,讓自己運動一下,也許是沿著附近的公園走一段,也許是騎一段Ubike,您馬上可以感覺到3個具體的效果:
1. 運動可以紓解工作壓力
2. 運動可以改善失眠
3. 要抽出時間運動,又可以增加工作效率
一開始也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一定要消耗多少熱量或是運動多久,要細水長流,也不需要運動時戴耳機聽音樂,藉由運動讓您內心的想法慢慢沉澱出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找回熱情的方法就是「重新確立下一個目標」。

1. 下一個目標可能是另一間大公司的某一個職缺,可能是變成動畫大師。

2. 確立目標後要「擬定行動方案」,比如了解某一個職缺需要什麼條件,要多久作準備,一年、二年?上課也好,考照也好,或作品集準備也好。又如果要變成動畫大師的行動方案又是什麼?

3. 剩下的就是 「just do it 」and 「make it happen 」, 這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知易行難,您可以嗎?您願意改變嗎?

加油囉💪~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處理失眠問題
有時是失眠影響工作
不斷惡性循環下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所有身體的不是都是來自於心理的壓力
你可以試著找回一開始的熱情與動力
那個初衷在哪裡
例如你享受著剪輯的過程,辛苦到最後看到成品的結果
那種悸動,可以試著去想起來
不要讓外在壓力壓垮你的熱情
想起自己眼睛發亮閃耀的那個時刻吧!
加油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檢視目前工作是否能負擔日常開銷..若可以就先繼續做,然後找時間進修學習感興趣的專長項目,讓自自己擁有另一項專長優勢,騎驢找馬找更適合的工作機會。
如果對目前的工作失望,技術專業尚可,不仿嘗試上網接案,嘗試找些機會,或許接案能帶來的收入能讓你辭去工作,擁有較多自己的時間。
很多時候靜下心來沉澱一下..會有更多更好的想法..
不一定是要該領域的專才,什麼都會一點才能獨立接案,有缺什麼再做精進就好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