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師該如何精準評估自己的完成作業時間?

各位設計前輩好,我是一位年資約2~3年的平面兼使用者介面設計師,執行業務的範圍包括了一般數位行銷物( Banner、EDM)以及產品使用者介面的設計製作。
最近在工作時遇到一個問題,可能是因為我經驗不足的關係吧,常常在被長官或對口同事詢問 “完成這個項目要多久?” 的時候,總是抓不出個精準的數據,如果提供的估計時間比實際製作時間長還好,就能比較輕鬆完成。但是有的時候提供的估算時間快到了才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完,或者加上了很多修改的時間,就會很緊張,有點壓力,覺得好像搞砸了一樣。

雖然長官跟對口單位要的時間並不是一個絕對值,也不會因此被責難,但總覺得無法在承諾好的時間內交件,會有一種信用受損的感覺,心裡不太好受,也就會演變成偷偷加班把事情做完的惡性循環。
所以想問問各位設計前輩們,都是怎麼提供自己的執行項目估計工時給其他人?怎麼預估自己的項目執行工時呢?

回答 3觀看 462
回答 3

HiHi 你好!
覺得你是一位很負責任的人呢~
在這裡跟你分享我自己的做法,當然也不是每次我自己估出去的時間都是準確的啦 :P (真是感謝各位同事的包容)

首先是影響估時準確度可能會有幾個原因:專案規模的大小、是否熟悉該工作項目以及該工作項是否為從零開始。

再來是哪些事情需要納入估時的範疇,除了實際執行製作設計稿的時間外,記得討論需求、定義需求、找尋參考資料,又或者是在產品介面會碰到的sepc文件製作、標注、溝通說明等...這些務必也要記得算進去你的估時範圍裡頭唷,因為常常最花時間的就是這些來回討論及修改的過程。
也建議在你估完之後,多抓一點點鬆緊,也不是要你灌水,而是你很難保有其他事情介入,或者更緊急的事情發生,別把話說死還是比較好一點的~

在練習抓估時間的手感上,我會使用一些記錄工時的小工具來看看今天大概執行了哪些項目,花了哪些時間,雖然設計的工作產出很難以時數來衡量,但是日子久了,在某些常態型至作物上面就可得到相對精準的估算了。這些工具像是 Harvest ( https://www.getharvest.com/features) & Timely ( https://memory.ai/timely) 都是蠻好用的紀錄工時跟總覽的小幫手,也可以搭配蕃茄鐘方法來使用喲!

另外就是提供自己的預估工時給其他人了,通常我自己還是會以對方希望的時間為準,再去排我的製作時間,但是如果真的搭不上的話,我會先說明同時間大概還有哪些東西,優先程度和緊急順序,也會說明我估算的方式,畢竟只要解說的有條理,應該都還算會被接受的~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忙唷~

4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平面設計師,年資2-3年的工作經驗,目前遇到"如何精準評估自己的完成作業時間"問題,我想請您就這期間執行設計案件做一次總檢視,將所有案件分類,或以製作時間長短,或以規格大小區分為幾種個別歸類,以及過去是否同時間接多案數的例外狀況,可以從中找出各類別的製作時程當做經驗值,然後適度的運用在現在以後接受單一案件分派時應該承諾的工作時效,當然您可以多給自己一點合理的寬容時間,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情創作優質且符合需求的完美作品.
2.另外,想建議您給自己找機會多多觀摩或欣賞相關同業之間的作品,開闊讓自己目前處於緊張有壓力的心情,看著看著也許也會獲得不同的設計靈感,對於工作上的表現也會有助於再提昇.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沒有人可以每次都精準預估時間的喔XD
一般來說都是抓個大概,舉例來說需求性質類似的海報,之前處理的經驗大概需要3天左右,那你心裡要設一個門檻:[我至少需要3天的時間];然後算上同時可能需要臨時插件處理的案子,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而耽誤到原本進度的時間,可以多估個1.5倍左右,這樣給出來的預估時間大概是[5天]

所以你可以這樣回答:[我大概需要3-5天的時間來處理,若提早完成就會提早交付],這樣一來不僅不會壓縮到你正常處理的工時,也可以給自己留個緩衝的時間,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