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直接裸辭?還是要騎驢找馬呢?

您好:
您好:
目前這份工作剛滿三個月,但種種因素下,年後有辭職的打算,但因公司並未按照勞基法給予特休,如若要請假找工作的話,會損失不少,請問我是否該直接裸辭?

回答 8觀看 2532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年後有辭職的打算,但因公司並未按照勞基法給予特休,如若要請假找工作的話,會損失不少,請問我是否該直接裸辭?
✍🏻 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幾點作為考量的方向。

1. 先打開履歷,是否有收到很多面試邀約
✍🏻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判定標準,如果您今天履歷寫得很好,公司主動面試+投遞邀約就有3~4場/週,這樣的情況下請假確實很傷,而且又要上班又要準備面試也很累,就可以考慮裸辭去面試。

✍🏻 但如果開啟履歷後,都沒有公司主動邀請面試,甚至投遞的公司也沒有回覆,這樣的情況下表示您的履歷可能有需要優化的空間,另外也表示裸辭的風險太高,當然就會建議邊做邊找。

2. 是否有一定的求職備用金
✍🏻 如果您今天並沒有經濟壓力,同時找的工作是轉職相關,需要花時間準備一些相關專業,或是考取相關證照,造成時間綁住的話會影響到後續的規劃,就可以考慮裸辭去準備。

✍🏻 但如果您本身經濟上有壓力在,那就算是轉職也是要邊做邊找,不然在經濟拮据時間的壓力下,裸辭後沒多久也很可能會換到另一個不是很理想的工作,這樣不僅沒有解決到問題,又讓工作經歷資料上不好看,這部是大家樂見的。

② 是否直接裸辭?還是要騎驢找馬呢?
✍🏻 所以嚴格來說,如果您有信心可以1~2個月快速的找到工作,當然裸辭影響相對就小很多,但如果您自己考量後,認為求職可能需要到3個月~6個月,這當然就跟前面兩位前輩建議的,騎驢找馬才是正確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9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依照勞基法是滿半年才有三天,您才剛滿三個月,不會有特休喔。您是不是哪裡有搞錯呢?直接裸辭,如果待業時間過長,會有焦慮感。建議還是騎驢找馬,除非面試機會真的源源不絕,再考慮裸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请假找工作,損失不少,但裸辭找工作,不是損失更多?

您好,如有離職之規劃,仍建議您柔性與現職主管溝通,並做好後續規畫安排。以上建議!!!

您好:
根據您發問的問題,我想先請您思考一些問題。
1.裸辭您可以接受多少工作空窗期。
2.在工作中請假的損失與沒有工作就沒有薪資哪一個是您無法接受的。

另外我也提供一些建議給您。
首先
你思考過後真的要裸辭,還是要跟公司好聚好散,給與公司您離職的預告期間,千萬不要今天提離職,跟您工作交接只有一星期。

二、
如果真的如您所說,公司未按照勞基法給予對應的特休。您可以先跟公司說明,入職滿半年就有三天的特休,並且要求公司給予。
以上兩點建議提供給您。

最後預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裸辭待業太久會更辛苦,還是騎驢找馬比較保險,約下班,假日面試,或遠距離面試,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我看到您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麽,既然決定年後有辭職的打算,那麼還有什麽值得您猶豫的呢?

1.您要思考的是如何做好年後的轉職準備?
2.下一份工作想做什麽?如何安排轉職時程(如:離職申請日期,交接期間如何投履歷)才能無縫接軌?讓收入不中斷。
3.同時,盤點您自身可轉移的技能是什麽?有哪些軟技能?有哪些硬技能?
4.如何撰寫客製化的履歷表?

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您好,可先檢視個人財務經濟狀況,如果裸辭,待業期可以多久呢?
勞基法規定為滿半年才開始有特休,所以現今狀況勢必都是需要請假找工作,建議您可以將面試儘可能安排在同一天,或是詢問有否可能視訊面試(減少交通時間)。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