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適合自己的工作?

1.我唸書期間都是選擇護理系,可是我越做覺得自己壓力越大,就算只是在診所也是,只要想到健康類的治療類的,我就會越來越排斥,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很想放棄護理,可是找不到護理以外的工作願意雇用我。

回答 4觀看 1509
回答 4

醫療領域有很多的分科,不同的分科有不同特性,你可以先試著找出符合(比較適合)自己個性的,像我自己最後選擇長照,住民身體健康狀況相當穩定,護理人員也可以跟他們有比較多的互動關懷,工作步伐也不會那麼快,而我也有同學在這領域待了三個月,覺得很不喜歡、壓力很大,申請轉調去了急診,一待就好幾年,而且很能適應。

再者,你可以試著去找出讓自己壓力大的原因,像我自己剛出來工作的時候是覺得自己很笨,什麼都不會、幫不上忙,或是是看著住民一個一個離開又或者是被病痛折磨著,所以我開始不斷的精進自己,調整自己的想法甚至現在開始可以在工作裡找到成就感

最後,如果真的都不行,之前沒有護理以外的工作經驗,可能的確是比較不容易找到護理以外的工作,你可以試著到104的履歷健檢,找你有興趣的產業顧問,詢問他們在你履歷甚至是往後面試有什麼意見,相信這個應該會對你很有幫助

然後,你可以試著去找找職訓局有無你有興趣的培訓課程(失業勞工職訓課程、產業人才培訓方案等等)對你未來想轉換工作也有幫助。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6人拍手・
2人肯定

職涯滿意度高,生活幸福感才能提升。而職涯滿意則與職業興趣相關,做有興趣的事,做好、有成就感。
所以我想請您花10~15分鐘完成104職業適性量表,做完這個15分鐘的量表後,我想你就能了解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從事哪方面的職業?也許您可以從中找到與護理工作相連結的職務。
104職業適性量表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越來越多大型公司需要職護人員,或許可以看看這類的工作。但需要花一些時間了解「聯業安全衛生管理法」及相關法規、措施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起來您對於醫護相關的工作,有所排斥,是有點可惜;也不要氣餒,您可以選擇醫務管理相關的工作,例如:病房書記、醫院掛號櫃台、病例室、醫院傳送等等,不論何種工作,都有他辛苦的一面。提供您參考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