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時常腦袋一片空白該怎麼辦

本科系畢業,IT經歷約3~4年,目前到處面試到處碰壁
面試時被問到專業技術,常腦袋空白,明明有實務經驗
再者薪資開的遠低於預期
現在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哪種工作
該如何去找到自己的道路
請前輩們指點指點
感激不盡

回答 6觀看 912
回答 6

"面試時被問到專業技術,常腦袋空白,明明有實務經驗";看來你必須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面試時的談話過程是很重要的!你必須把你自己的"實務經驗"好好地整理出來,然後找你的好朋友來,說給他聽,請他給你建議!要講的順,講得清楚。實務經驗要能清楚的表達出來!履歷上有寫,但卻表達不清楚,無法經得起詢問,對面是者而言會認為你很虛,反而是負面的!另外、薪資是談出來的!若你在面試時能把你的能力、實務經驗適切的表達出來,讓面試者有很好的映象,在最後談到薪資待遇時,你也可適度的表達你的期待阿!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實務經驗不代表你熟悉如何處理,多做Lab熟能生巧很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的問題是 薪資低於預期? 還是 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 還是面試技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建議從幾個方面下去著手:
一. 履歷的修改
建議可以先從履歷的修改,先去思考自己的專長與專業在哪個部分,盡可能的多描述,也可以請教資深的前輩朋友,再看完你的履歷後,給予你修改上的建議,經過多次的調整,你會越來越容易聚焦瞭解自己的專長與專業。另也可請教資深的前輩,給予你建議「多培養哪方面IT專長」,會更符合接下來資訊市場的發展趨勢。

二. 面談的技巧
會建議多收集「面試的考古題」,有時是因為你太緊張,表現才會失常。
如果你先知道企業會怎麼問問題,先試想過怎麼回答,通常你回答的會比較通順。
你可以找較要好的朋友或親人,幫你模擬面談,藉由多次的Q&A的過程,來加強自己面試的技巧
。唯有不斷的練習,你才會越來越熟悉面試的過程與回答,到企業的實際面談時,也才不會表現失常。記得一定要多演練面談。

三. 釐清自己的方向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方向與未來規劃,建議你可以
1. 請教比你資深的「同行前輩」:因前輩走過的路,會讓你少走很多冤望路
2. 問「周邊朋友」對你的看法:請他描述認知裡,你的優點與缺點,會幫助你更認識自己
3. 問「自己」你想解決什麼「IT」問題:你對什麼覺得可以做的更好,哪些事情讓你覺得有負擔,你覺得這系統/這架構 應該可以變的更好/更友善,找到可以點亮你熱情的事物,從這方面去想,應該會幫助你更釐清自己的方向

~ 若您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你以前一樣工作內容的職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