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從國內業務轉國外業務可以銜接嗎?

我自己是第三外語研究所剛畢業,之前的工作經驗主要以兼職為主,之後想從事國外業務人員工作,但是許多需要第三外語的企業需要的人才同時也要具備良好英語能力,我的英文仍需要加強,想請問若我先從國內業務做起,在這同時補足自己的英文能力,之後換工作去選擇同產業的國外業務是可以銜接的嗎?以及薪水跟職務是可以疊加的嗎?會不會要重新開始學起呢?謝謝大家。

有些人建議可以從國外業務助理的職位開始做起,但我發現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跟業務還是差很多的,所以想說從國內業務開始,想詢問各位前輩們的意見,非常謝謝!

回答 4觀看 1153
回答 4

你好:
想請問若我先從國內業務做起,在這同時補足自己的英文能力,之後換工作去選擇同產業的國外業務是可以銜接的嗎?以及薪水跟職務是可以疊加的嗎?會不會要重新開始學起呢?

換同樣產業或不同產業都可以銜接,但重點是你的業務績效如何?如果不錯,那當然可以銜接薪資跟職務不是疊加概念,而是國外業務是國外業務的薪資,國外業務的業績獎金計算方式,每家公司國內及國外業務的業績績效方式也不同,

直接從國內業務做起就好了,因為業務助理的薪資也比國內業務低喔!
如果同一家公司也許你也可以直接轉成國外業務,如果公司有職缺,這樣就可以不用再面試!
祝福順利

您好,
國內業務可以對產品規格、生產成本、價格、流程有所了解,再進入國外業務一定幫助很大,所以薪資還是有加乘效果,但對語言和國外市場幫助就比較有限,如果有機會建議直接從事國外業務初階(不是業務助理)鍛練起,加油💪!

1. 第三外語研究所剛畢業,之後想從事國外業務人員工作,但是許多需要第三外語的企業需要的人才同時也要具備良好英語能力,我的英文仍需要加強,想請問若我先從國內業務做起,同時補足自己的英文能力,之後選擇同產業的國外業務。
2. 目標需要第三外語的國外業務人員,但期望跳脫國外業務助理,從國內業務開始。
3. 職場的個人期望與公司的需求是會有落差的,從國內業務開始,如果有公司願意用國內業務聘任,當然很好,問題在您沒有業務助理的經驗,公司要聘任新鮮人擔任國內業務,有難度。
4. 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跟國外業務還是差很多的,當然,問題在國外業務助理的基礎不存在,怎麼走到國外業務。
5. 祝福您。

不管是國內業務還是國外業務
本質其實都是一樣
只是對象不同
因此當然是可以銜接
因為業務看的是你的個人特質
以及你的績效表現
有沒有相關經驗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除非是特定或比較專門的產業
可能會要求其業務需要有相關背景
否則
一般業務性質工作
還是比較看重"你這個人"的特性
所以若你做過業務
其實轉換產業
要重新學的只是銷售的產品而已
因為業務是靠經驗累積的
所以入門跟的主管或是前輩甚至公司就會變得很重要
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因此我覺得從國內業務做起
一邊補強語文是可行的
但是會很辛苦就是了
畢竟業務很講求自律跟時間規劃
但又必須兼顧績效
所以初期非常考驗你的決心
以上提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