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要轉換工作類型,從服務業轉行去行政類是不是比較難應徵?

1、高中讀的是餐飲管理,大學讀的是旅遊文化系今年剛畢業,在飲料店工作3年、大四在飯店房務部實習1年,現在想要嘗試看看行政類型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3022
回答 3

行政的工作有許多種類,你可能要先思考是要哪種類型的,甚至說任何的助理類的工作也都是行政的,建議先看你對哪種類型的有興趣,再研究其工作內容較實在,以上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曉得原PO是否還算年輕,如果是,只要還沒找到職業興趣,趁早摸索,趁早轉換越有利。

基本上,無論公營或民營,不分產業,不分部門,處處都有行政性質的工作喔。好比研發部門,有高管秘書、部門助理職;業務部門也有業務助理;就連你打工或實習工作的直屬主管,他們也有行政工作。

以你的例子來說,飲料店、房務部,這裡面應該有很多狗屁倒灶的雜活,當你能夠有規則的、有制度的、有次序的去管理這些雜事,解決問題,你就是個好行政。

關於如何應徵行政,你可以先整理一下你在前面兩份工作的經驗,有沒有哪些是行政性質的工作,有沒有哪些是support行政的工作;在就學期間有沒有處理過社團行政或是擔任幹部的行政經驗;談一談你對行政工作的看法,自己的個性、專業技能,哪些對行政性質的工作是加分的。最後,結合你應徵的目標工作、公司、產業,理出個清晰的就業傾向與動機。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祝求職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行政工作是很多人想從事的,所以競爭很激烈,那要怎麼樣才能脫穎而出呢?

建議先選定要做的行政工作,然後參加各式各樣的專業訓練課程,像文書、行政流程、費用申請流程、甚至人事、總務等等,最好考到證照,這樣機會比較大,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