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退伍後待業已六個月,是否要先找兼職工作?

各位前輩好,今年一月中退伍,三月初開始往心中嚮往的公司投遞履歷,中間或許有疫情影響直到五、六才月收到面試通知。由於空窗一段時間產生一些負面想法導致面試過程中沒順利展現自己,所以未能取得offer。

自己從三月開始到現在,除了上網搜尋和詢問朋友面試履歷的建議,也有一直在準備多益約在7月底考試,中間有做約一個月的外送,也透過爬山踏青和運動排解壓力,當然也有頹廢沮喪的時候。

目前7月疫情趨緩,漸漸有其他公司開放徵才,在此想請問若順利取得面試機會,該公司的主管或人資問說這段空窗期間是否有投遞我們公司和做了哪些事,該如何回答較妥當?

另外關於這段空窗期的壓力有部分原因是來自於金錢,過程中有想說找二到三個月的兼職,但怕收到錄取後得很快報到,這樣又對該兼職的公司造成影響。想請問目前這段時間是否適合邊兼職邊面試?

麻煩各位前輩,感謝

回答 3觀看 1513
回答 3

1. 今年一月中退伍,六才月收到面試通知。由於空窗一段時間產生一些負面想法導致面試過程中沒順利展現自己。
2. 您屬想太多型新鮮人,若順利取得面試機會,就如實告知這段期間的生活學習狀況,講正面的由於疫情未能順利就職,口試官知道的。
3. 您有生活上的需求,不工作光等面試就會飽嗎,當然先解決當下需求,以面試為主打工為輔,有正職工作立刻轉戰,該兼職的公司不會因為沒有您而倒。
4. 目標9月底前就職,須投多少履歷就投,絕不手軟。面試時的平常心,須做功課。
5. 祝福您。

4人拍手・

因疫情的影響,今年的新鮮人真的考驗較多。其他新鮮人也有和你相似的困擾,小編分享前輩專家的意見~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532b6113-adcc-4fcc-a5a2-c0563e5b92bc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您的提問,整理如下:
1. 求職空窗期
疫情期間的空窗期,我想多數企業都能理解,除此之外,"持續學習"永遠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同時也是很好的回答。
您有在準備多益,這一點對於企業來說當然是加分的,表示在不景氣的時候,您沒有在那裡空等,而是持續保持自己動起來的能量。
2. 兼職工作沒有問題。
依照勞基法的規定,工作未滿三個月,是不需要預告雇主的,但這裡建議您仍是要做好交接工作再離職,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企業在招募時,也會希望您在前一份工作做好交接,7-10天的交接期,一般企業都會願意等待。
祝您找到好工作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