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渡期要繼續找工作還是先兼職?

前輩好:我是應屆畢業生,從年初到現在一直在投遞履歷
但是幾乎都沒回覆,有面試的也都沒有結果
目前住在家裡,生活上還不會有問題
但畢業一個月了都還沒有工作
家裡的人也在催了,工作也找得越來越慌張
我應該在現在這個過渡期找份兼職的工作嗎…

回答 4觀看 1502
回答 4

如果有經濟上的壓力,建議可以先找兼職的工作排解。說不定兼職的工作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機會出現。
若在兼職期間有看到喜歡的工作機會,也可以彈性調整工作時間去參加面試。
若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可以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無論是學習或是其他興趣,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就對了。若是停下來,之後無論是正職或兼職的機會出現,都會需要花一些時間調整。

以上是我的建議,可以參考 :)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今年疫情關係,恐怕職缺本身就比較少,有許多應屆畢業生也有和你同樣的心情。小編建議你投遞不同的公司職缺要針對其內容客制相對應的履歷內容。分享Giver的回覆讓你參考評估,希望你不要懷疑自己~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7550034b-4316-44ef-830b-8320146c73aa

1人拍手・

1. 應屆畢業生,畢業一個月了都還沒有工作,應該在現在這個過渡期找份兼職的工作嗎。
2. 從年初到現在一直在投遞履歷,年初到6月投的履歷屬無效投遞,因為您尚未畢業,用人單位不會等這麼久。
3. 調整履歷讓自傳與職缺產生聯結,每一個職缺投遞都是客製化履歷自傳,將時間花在找正式職缺上,不要去找兼職的工作。
4. 應屆畢業生今年政府有補助薪資1萬元/月給公司,鼓勵公司晉用應屆畢業生,您是有競爭優勢的。履歷投遞從7月初開始,之前(1-6月)已投遞仍開出的職缺可重複投遞。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個人的建議是兼職。
與您待在家裡比較。
個人發展:
1.拓展人脈。
2.多了解其他行業,工作等。
3.與社會連接。
4.保持生活步調。

現實一點:
往後面試時
1.有工作甘苦談可以凸顯。
2.這段期間是充實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