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機械工程師該轉職還是繼續精進職涯?

機械碩,在美國做了兩年類營建的製程工程師
因家庭因素回台,現職半導體廠機械設計

最近正在思考未來職涯發展,也擔心未來場內的設計仍會有大半經由設備廠主導而非自己,想知道機械科在台灣職場上是否有其他方向
正在猶豫是否該繼續精進零件設計的能力,是的話又該學習什麼具體技能?(本人已具有一定繪圖軟體應用能力與證照)

抑或是開始轉職學習自控甚至是軟體相關的職業技能呢?

回答 4觀看 2342
回答 4

1. 做了兩年類營建的製程工程師,現職半導體廠機械設計,擔心未來場內的設計仍會有大半經由設備廠主導而非自己,想知道機械科在台灣職場上是否有其他方向。該繼續精進零件設計的能力,是的話又該學習什麼具體技能。
2. 先說結論,繼續精進職涯,在半導體廠機械設計深耕。
3. 擔心未來場內的設計仍會有大半經由設備廠主導而非自己,設備廠主導設計,如果不是,設備廠的設備如何製作出來。半導體廠是設備應用單位,了解製程、原料、物化條件,根據現場微調設備,半導體廠機械設計是需要根據現場解決問題的能力。
4. 當整體半導體廠往低奈米大尺寸晶片前進,對設備的規格是極端嚴苛的考驗,您已在這個領域,可以持續發展10年,完全沒有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依你的條件:機械碩士+製程工程師/機械設計2~3年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想轉職,我會建議你投
1.【機械/汽車】等產業的【機械/機器人】等設計工程師職缺
2.【醫療/運動/電腦】等產業的【機構】等設計工程師職缺
3.【金屬製品/塑膠製品】等產業的【模具】等設計工程師職缺
4.上述產業的【生產/工程】等工程師職缺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除了繼續在半導體做機械維護外,當你到了一個程度以後,可以跳到生產設備的公司,就變成機械設計工程師,或者可以去工研院機械研究所,有很多先進的機械設計工作,裡面也有很多機械碩士博士,再來像中鋼有很多都是讀機械的,這一些出路都非常好,以上分享,加油💪!

謝謝您的鼓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