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期間的心態調適。

今年七月初遭公司裁員,待業至今兩個月。這段時間下來丟了不下50封履歷,跑了近10場面試,卻苦等不到錄取通知。

據板上許多職場前輩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求職的難易度會比往年困難許多。這段時間來除了要扛住與日俱增的待業壓力以外,身邊有工作的家人朋友對於我的狀況其實一直很不能諒解...為我帶來許多額外不必要的壓力。

「才沒有找不到工作這種事,只有想不想工作而已。明明一堆餐飲業/服務業/作業員/保全/傳統學徒/工地臨時工都在缺人,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去和人家爭著當那種辦公室裡熱門又低薪的上班族?這不叫找不到工作,這叫放不下身段」統整出這陣子身邊各種聲音的濃縮大概就長這樣...。即便知道自己在幹嘛,很少與親友們正面交鋒,面對這樣的言語卻也多少都會折損自己求職期間的狀態。

想請問職場前輩們對這樣的言論有什麼看法?大家都是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面試失利,和親友熱切的「關心」下,維持好自身狀態迎戰下一次面試的?

回答 3觀看 2479
回答 3

1.這段時間找工作是比較困難
2.人要有「自己」比較好,自己的意見、安排,這樣比較不容易被外在影響
3.台灣的社會關係比較緊密,好的方面是人好、大家都想當好人、關心弱者;壞的方是很容易把自己的焦慮藉由「關心」、「比較」去發散出來。你自己覺得這方面的意見,沒有幫助並且會造成焦慮的話,你最好表達出來、或著離開這些人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待著比較好--每天帶著筆電在外面待著、回家睡覺也行啊。
4.求職是個長期戰,情緒與焦慮都是沒用的,只有「有自己的安排」、「拼高面試機會量變產生質變」才能有結果,所以追求有效果的積極、排除沒有效果的焦慮吧~
5.結果導向,找到工作最重要,不是嗎?

3人拍手・
1人肯定

依您的描述,在投遞不下50封有近10場的面試表示您的履歷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建議您在每次面試後可以紀錄及回想面試過程中的重點及表現能夠再做修正的部分,不斷地去更新自己的狀態及應對進退,親友熱切的關心雖然會帶來壓力,但重要的還是您自身的心情要保持積極,在得失心中取得平衡,把握每次的面試機會,祝福您求職順利。

有類似情況 待業 失業 的人
都趕快履歷自傳診療

職涯診所觀察不到求職者需改善的細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