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離職但感覺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主管看心情做事沒有正確sop
是小公司 沒有升遷機會
待了四年雖然很累休假少 但撐這麼久也是因為給的薪資還不錯 但想到未來在這好像沒什麼出息…
找別行業的工作薪水又不太夠

回答 6觀看 2629
回答 6

1 主管看心情做事沒有正確sop,是小公司 沒有升遷機會,待了四年雖然很累休假少 但撐這麼久也是因為給的薪資還不錯 但想到未來在這好像沒什麼出息,找別行業的工作薪水又不太夠。
2 您適合做餐飲專業,別轉行。
3 小公司往大公司走,餐飲專長在身,具備一技之長,職場大得很。
4 準備履歷、自傳,挑選喜歡的公司、職缺,投遞面試。
5 錄取了,公司、職缺,條件、環境、人員都喜歡,再向主管提離職,注意離職預告期,與報到日期。
6 祝福您。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想一定是有比現在更好的工作,但您能否勝任?

您年紀還很輕,先別穩穩待在舒適圈。建議您可以先自我審視一下,這四年的經驗是不是有哪些是可以列入履歷優勢的地方,就算只是很小的事情,如果您能說出心得,我相信您未來在求職時,面試官一定可以感受出來。就算最後您決定跨行業別,那也是一個可以拿出來應用的能力。

接著您應該花一些時間整理您想要並適合的職缺,例如先設定都是餐飲業還是要跨界?希望企業的規模要大還是要小?都是設定某一個職稱或是您想要晉升?薪資範圍最低接受多少期望又是多少?把所有職缺翻出來,看看有沒有哪些能力您已經有,帶沒寫進履歷的?或是您還沒有需要去補足的?

另外建議您綜合評估下一個職缺的發展性、挑戰性、不可取代性等等特性,萬一薪資真的稍低於您預期,但這幾項指標是高的話,我想也可以列入您的期望值缺。

以上自己有甚麼都理清楚了,要去哪裡也都想好了,就全力投履歷並多面試吧。如果這個四年您沒有進步,那您可能薪資上真的會面臨挑戰;但如果有,那我相信您在面談過程中也可以感受到不同。就算面試失敗也別灰心,多次面試後累積了一些面試經驗、技巧,不斷改善後您只會越來越順。

動起來吧! 現階段您覺得薪資ok沒有發展,下一秒可能新人進來您沒有提升自身優勢反而會漸漸的被淘汰,不要那時候才後悔自己怎麼還在舒適圈裡。

加油!祝福轉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看你想找什麼樣的職務

先去了解工作內容跟相關要求

自己再去進修

補足職務所需的能力後

要換跑道比較容易

你還年輕

可以多學習~

找出自己想要的 增加自己的能力

以後才會有比較多的選擇權~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離職的考量因素視個人的著重點而定,如果薪資是您想轉職的絕對因素,即使因為現職的工作未來性無法滿足您想要的成就感而想跨出步伐,的確會讓您陷入兩難。

2.小公司沒有升遷機會也許是現實,但我想建議您,四年期間的耕耘為您積累的實務經驗是否有跨領域更上一層轉職的把握,有無升遷不代表您的能力不受肯定,也就是在主管沒有標準SOP的帶領下,相信您應該是隨時準備好完成工作任務,我認為這樣的工作環境是相當具備挑戰性的,您能在此有四年的工作歷練,足以證明您的能力與實力可被期待,主管也應該視您為左右手,如此環境您或可當成未來自己展店開業的基石,把雖然很累休假少當作年輕的本錢,把現職的種種磨練成就未來出息的您,或許是您此時為是否轉職煩惱,不如繼續深耕的反向思考。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四年了,你有累積甚麼專長可以去找工作嗎?如果沒有,請先在職找工作!避免焦慮!
2、轉職真的有可能薪資不如現在,如果在意薪資,也請找到工作再離職!
3、先想清楚你要做甚麼,找到工作,再來離職吧!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也許你可以試著從「想像十年後的自己」來做為開端。
雖然現在的薪資不錯,但這份薪資是否能長久?還有,這是份年輕的你都覺得累的工作,五年後、十年後的你,體力上還能繼續這樣的工作嗎?

以我自己舉例,年輕時我會覺得出差很好玩,雖然因為出差要早起,高鐵上睡一下就補回體力了。但現在要40歲了,即使在高鐵上爆睡,因出差早起,遠距離移動的疲憊感就是補不回來。
所以回到一開始說的,你需要想像一下未來的你會是什麼樣子,不論日常生活或是工作方面,接著再進一步思考這份工作能不能持續下去。

如果答案不是百分之百肯定,那麼你就要來思考職涯接下來的發展。已經在現在的工作發展了四年的你,一定有你的專業所在,而那就是你能轉換到下份工作的資本。當然不可否認,一般來說如果是餐飲業的外場人員,除了往管理職方向發展外,能轉換的職位比較不多。
又或者,如果是要換產業,你還年輕不用太擔心,多的是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假設真的想不到要做什麼,也能透過104的適性測驗來找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萬事起頭難,不過想要改變就是最好的開始,加油!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