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事務所或產業該怎麼選?

各位前輩好,
小妹之前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了3年,初入業界選了百貨業,認為工作非常穩定且輕鬆,但後來因覺得自己思考能力退步(只能依照sop且不能有任何意見\建議或不同聲音),所以毅然決然離職。再下一份工作,被同事間的爾虞我詐耍心機,被直屬主管討厭搞到心力交瘁,突然覺得業界或許不像我們在事務所想像那般美好。
目前正在待業中(被討厭我的主管直接搞掉),突然迷失人生方向,不知該如何是好,到底是我運氣不好,還是一般產業即是如此?
有點想回事務所但家人非常不認同,好不容易出來了,回事務所薪水也會比現在低又要加班......現在真的對人生有點迷茫,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點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6938
回答 4

1. 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了3年,初入業界選了百貨業,再下一份工作產業界被直屬主管討厭搞到心力交瘁。
2. 只要有公司都需要會計師,每家公司的文化不盡相同,您已經歷爾虞我詐耍心機文化環境,也慢慢知道在產業界如何趨吉避凶,開始具備行走江湖的能力。
3. 沒有必要走回頭路,除非萬不得已,您目前距離那境界(萬不得已)還很遠,順著目前的心境往前行。
4. 會計報表不分產業別,您有寬廣空間可以選擇下一份工作,在現有的經驗下持續精進會計專業,並穩定輕鬆的遊走於同事主管間。
5. 祝福您。

8人拍手・

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了3年,以會所畢業的人才 是一個很平均的會所工作經驗年資! 如果回到會所 沒有機會往上晉升 或有不同角色學習 倘若還是做與過去一樣的角色 這樣對您的職涯履歷是沒有加分的! 建議多累積在業界的經驗 年薪比較有往上成長的空間 且關鍵還是在每個工作階段的穩定度 起碼有三年以上的穩定性 是一般企業公司能夠認可的工作年資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是先去了事務所工作,之後又去百貨業當會計,然後又換了一間公司工作但在鬥爭中被資遣?所以您對於一般產業的認知的壞印象只限於第三間公司?如果是的話,在我看來您有點以偏概全了,不確定您的第三份工作是否也是百貨業,但同事鬥爭本來就存在,不管哪個產業都有(我相信事務所也有),您剛好遇到不代表所有業界的公司都是這樣,至於您在待業中不知道要之後要去哪,您應該問您自己對您最重要的是什麼?是薪資嗎?還是公司辦公氣氛?或是其他(如您說您想要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想想看之後應該就會有些方向了,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事務所或產業究竟何者更好?

一般而言,如果學校畢業後先在事務所歷練3~5年,職級晉升至領組或經副理級再轉職至產業界發展,似乎是不少財會背景人士的職涯發展方向。

事務所通常要至企業查帳/稽核,透過這個流程可以了解公司的帳務處理有否依照法規執行,但畢竟是「事後」作業,因此,如果具備這些技能,而轉換身分至公司進行「事前」作業,較能明白公司尚有那些單據憑證或處理流程未臻完善,進而提出改善之策,達到合理節稅或簡化流程的優化方式。

通常百貨業因須面對終端消費客戶,擔心因個別員工因應方式不同,故常編制SOP以供遵循與參考,但是否願意察納雅言或接受員工提出改善意見,則因不同公司而異,如果覺得不夠民主開放,所以您選擇離職,而到新的環境,面對職場潛規則您又深感無助,因此有些迷茫.....

其實職場上不乏小圈圈現象存在,要嘛融入其中要嘛另謀他就,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說好聽是公司文化,換個說法便是小團體運作模式,也就是非正式組織的一環,產業界所在多有,所以您要自行決定如何因應。

既然回事務所薪水會比現在低又要加班,那就要看您自己在乎的是什麼?可以編列項目並進行權重與排序,例如:項目為橫座標,包括薪資福利、訓練發展、工作性質、組織文化、公司展望、升遷發展、交通因素、加班工時等,而權重則為縱座標,分別設若干比例%(依自己在意程度),做一統計分析後,應該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答案,幫助自己釐清個方向出來。

~以上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