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不太適應,是否再繼續嘗試或是另尋新方向,請前輩給予建議

先前從事品管檢驗工作兩年經驗,這份工作個人覺得得心應手無壓力
同事間人都好相處,就唯獨薪資沒辦法有所提升,由於無調薪空間,
考量未來發展性而選擇離開尋求是否有更好發展機會。

因考量疫情影響近期工作不好找的壓力,而剛好這間新公司邀約面試,當下面試感覺都可以就試試
近期到新工作兩個月,這份工作是測試電子產品,但這兩個月下來,
做的不是很愉快,工作內容無法上手壓力大,同事間冷落不太願意教導,挫折感大每天都有抱著想離職想法
薪資福利雖然比上份工作好一點,但多這一點薪資個人覺得換來不愉快工作內容不值得。

近期有個人有兩個想法:
1.再另找新工作已先前相關工作經驗去談能否有好一點的薪資調動,考量至少有些相關經驗,工作上也可能比較好上手

2.可能新環境人事物上都需要做適應,又加上也快年底再撐一下,如果做不來,明年再找尋適合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1695
回答 5

您好,
常常開玩笑說,我是來工作,又不是來交朋友的。以下說的可能會不中聽;但可以換位逆向思考一下,或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想想若每份工作離職主因,都是因為同事之間的相處,表示自己的心態或溝通能力其一是需要調整的。不然可能真的驗證了,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努力找工作,隨著年齡成長,越難找工作,越後悔不已...

拿人家薪水將一份工作做好,本就天經地義的;但同樣的工作就算做得很好還是品檢,應該調薪有限吧?除非您有另外的附加價值,因為公司並未獲利更多,不是嗎?
一般來說QC是品檢、QA是品保,有聽人說過嗎?品保工程師的薪資應該都是高於品檢員,對吧?

建議本份工作想辦法將它做好,與其自怨自艾,也可想想如何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可否嘗試其他上下游工作? 您覺得有哪個主管只做自己的工作,不顧其他部門,就可以活得很好的? 主管薪資應該更高吧?

當下一個工作面試者問您時,希望您可以大聲說出個甚麼?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能夠勇敢的跳出舒適圈尋求突破就是值得拍拍手的事!

轉職多少都會有風險,目前你轉職遇到了瓶頸,但可以反思以下兩點:
1.是否常常帶著前公司的工作方式與同事互動情形與現在做比較?
2.是否覺得這是值得發展的/喜歡或想要從事的行業?

第1.個問題讓你反思不快樂的原因,是否是因為懷念前公司的快樂而兩相對比的結果。融入一個環境本來就是需要時間的事情,在社會上遇到的人個性也不盡相同。我們在社會上還有走跳個30-40年,這之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友善而溫暖的人嗎?未必。在年輕的時候多多練習與他人相處,也是一種課題。

第2.個問題讓你決定你是不是想要繼續在這個工作待下去。在還沒進來之前,你對這行會有想像及期待。在工作的這兩個月內,你覺得這個工作符合你的想像/期待嗎?它是你想要的工作嗎?如果是/不是/不知道,停損點分別在哪裡?

以上兩個問題想通了,你就會知道怎麼做出離職與否的決定了,祝福你!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因為無調薪空間又考量工作未來的發展性而選擇轉職,但轉職後卻又發現上一份工作已經得心應手同事間也好相處反而感覺現職無法適應,在您的文字中不難發現這是新舊職轉換中常見的過渡時期,需要一點時間讓自己說服自己薪資是您主要的考量嗎?既如是,薪資符合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如何找到快速進入新工作領域的解決方法.
2.無法面對現職的不適應,也有可能會代表未來再轉職都會面臨如此的局面,一旦碰到了是否要再放棄再找新工作呢?我的建議會是在職場上您必須要在一份工作中得到工作價值,所謂的工作價值並非指薪資符合己意,工作熟悉,同事好相處,更重要的是您在這個領域學到了什麼可以堆積您在職場上的能力,讓您更上一層樓的,這些工作價值將會在您未來的職涯上幫助您成就您,這也應該是您也提及工作未來發展性的期許,我認為這是選擇職業除了賺取薪資報酬外,在品管檢驗或是測試電子產品的領域中如何讓自己成為優秀的及能見度高的職人,也是不能忽視的自我成長要求才是.
3.您的兩個想法中2.應該是目前較理想的選項,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認識新的環境與人事物,不適應的問題或許自然而然化解了.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前經驗品管工作兩年得心應手
現在才過兩個月...一般廠內文化適應短則半年至一年。
再給自己一些時間。

除了前面大大的說明,
補充一些需要注意的方向
1.是否過度依賴過往經驗沒有歸零
2.沒有完美的工作,只能抓大的方向是你要的,取捨的部分要思考。
3.工作觸角的延伸:品管的工作在不同領域差愈很大,跟客人性質也有很大的關係。
品管作久了很容易變成廠內公務員,或是廠內糾察隊。而品管真正的核心是讓工廠導向進步的方向。所以工作領域上要歸零,然後多接觸其他單位的作業模式或是技術,避免只拿數據說話,或是拿客人壓廠內。

1人拍手・

建議 看 王永慶 的經營管理的書
你的工作觀點 應該 同時對 員工 及 老闆 都有進一步了解 , 如此 整個佈局 才能正確 , 你目前困難原因 在於 自己也在於 公司
當你 看完王永慶 的經營管理的書 , 希望你能 原諒自己 也原諒公司 , 因為大家都在成長中 , 自己努力 會讓你跳到另一家更適合的公司 , 不努力 如何求職 都是同樣程度的公司 ( 就像學校 留級 及畢業 一樣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