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怎找到自己的專業技能

畢業快要一年,畢業餐旅科系但因遇到疫情所以工作機會就變少,不知道這次影響會有多久,所以不打算找有關餐飲的工作,出社會才知道有專業技能真的很重要,現在本身工作不用專業技能,只要熟悉就好,很想學習專業技能但是不知道該從如何開始,也不知道自己知道喜歡什麼,不想這麼迷惘在這麼怠惰覺得好沒用,想尋求已經在工作上多年的前輩們指點,麻煩了謝謝

回答 9觀看 1076
回答 9

您好,
餐旅科畢業,餐旅工作就是您的專業,剛開始工作似乎覺得大家都可以做,但只要稍加時日,就會比一般沒有專業的人做得更好了,所以要回頭看看學校所學的理論跟實際工作如何結合,並加以運用,就會變成您的專業,甚至變成餐旅專家,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找需求大、穩定性、發展潛力、結合趨勢的工作,但可能不符合您的過去經驗或想法。以上您可以先透過職場適性測驗來得到更量化的趨勢。同時也請您持續的心理準備。
2. 依照目前的產業別。我會優先推薦半導體、科技業、證照制度行業。
3. 上述工作需求大,入職門檻低,跨領域也很歡迎,您可以修正履歷後找一對一診療室,提高面試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因該真正了解甚麼叫"專業"技能,就是你有大家都沒有才叫真正專業,餐飲只有廚房大師傅那階級你才真正具備專業技能,如你只是廚助外場(二流三流不是唸餐飲也能做),那誰來都能做至於快不快問題(並沒有具備真正專業)。
1.先了解台灣大方向什麼是最稀缺專業(要有一定要有,定向方向性)
2.你自己到底對專業喜歡程度要去試才知道,身體是很誠實地(不喜歡馬上會知道)
3.絕對不要自己騙自己浪費時間
4.可以到各大人力銀行做作性向測驗,找大概方向,才從中去排行心理優先順序,例如:只想走辦公室 1人資管理 2財務管理 3行政管理 4技術(研發)管理

祝福您~先看清自己了解自己你才會知道要走什麼路。

1人拍手・

1. 畢業餐旅科系但因遇到疫情所以工作機會就變少,不知道這次影響會有多久,所以不打算找有關餐飲的工作,出社會才知道有專業技能真的很重要,現在本身工作不用專業技能,只要熟悉就好,很想學習專業技能但是不知道該從如何開始。
2. 簡單的說,專業技能就是能夠在社會上,在公司行號中立足生存的能力,這個能力,需要長時的訓練、培養、磨練,成為個人的專業技能。
3. 專業技能首先業要確定,產業在哪個領域,確定產業,在產業內工作中磨練技巧,逐步成熟為自己的專業技能。
4. 想學習專業技能但是不知道該從如何開始,現在本身工作不用專業技能,別這麼說,每個領域、職缺做到極致,專業技能就會跑出來。從工作中觀察、發覺,會有新的體務,可能就是專業技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請直接找顧問們做履歷診療諮詢比較快喔!!謝謝!

我超想做餐飲的!
可是都沒有老闆要讓我做...
餐飲裡面有很多類別都是專業!

我覺得蓋房子是專業,

(例如幫很可憐 值得救的好人,
修繕房子的人,就很偉大!)

會寫程式做出軟體 app 也是專業,

可以幫軍警消醫護減輕壓力的工作,也都是值得做的專業!

有一些顧問 講師 教練
能夠幫助善良弱勢學習知識 學習如何學習 學習技能 改善生活,也是專業,

1.您這麼年輕所謂的技能需要重新累積培養,剛出社會沒多久怎麼可能有殺手級得技藝呢,無須擔心大家一開始差不多重點是長遠的規劃
2. 從自身所欠缺的部分開始,有人缺語言有人缺財務,或是有人缺實戰經驗,物流處理經驗等等這都是例子,請您好好審視自己需要什麼
3. 不知道喜歡什麼很正常,工作要跟興趣結合那是幾十年後的事不是剛出社會應該想的問題,先求有再求好,請看看馬斯洛需求理論

您好,
近年因為Covid-19疫情的時好時壞,餐飲業是容易受影響的產業之一,因此是可以考慮轉換職涯方向的。
1.我們知道適性而為、適才適所是人才發揮價值的決定因素,因此了解自己的性格與特性,朝自己喜歡的職務類別,學習專業技能後再轉職,如同 Alison前輩的建議,請您可以參加104適性測驗,了解符合自己人格特質的職務類別,藉此驗證一下是否跟自己的理解相同。
2.業務、客服、電銷、總務行政、人資或是業務助理等職務,不太會限制畢業科系,是可以透過自學或是訓練機構來強化專業,比如參加認證課程或是考取技能證照,建議您可以在104學習精靈平台上,體驗免費的簡易測驗、專業文章與影音課程,了解各項職務的專業技能項目。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
https://nabi.104.com.tw/fee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