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接下路要怎麼走,要選甚麼行業?

我是私立科大的工業管理畢業,高中是機械科,出社會後先在製造廠做了一年品管,後來換成弱電工程的專案工程師,一年前因為一些原因離職,本來想學程式,報名工研院上了兩個月的課,但結果並不順利,最後找了一個做網路架構的客服工程師,很遺憾得被解雇了,現在不知道未來該如何是好,是該回去工程業,還是去工廠謀職,甚至投身服務業或做產品維修?

回答 7觀看 1310
回答 7

1. 工業管理畢業,高中是機械科,先在製造廠做了一年品管,換成弱電工程的專案工程師,本來想學程式,報名工研院上了兩個月的課,但結果並不順利,最後找了一個做網路架構的客服工程師,很遺憾得被解雇了。
2. 您比較穩定的工作,有製造廠做了一年品管,弱電工程的專案工程師,表示工廠您可以待得下來,
3. 工業管理是底子,也許可以考量生產管理職缺,生管需對生產線流程、原物料庫存、消耗有概念,您有品管經驗,有專案經驗,可以試走生管。
4. 將履歷自傳重整,以生管所需的專業為基礎,投遞後,每經一次面試就根據面試調整履歷自傳,幾次後就接近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個人建議如下:
1.先搞清楚自己為甚麼工作,為甚麼一定要工作。
2.想想工作環境、同事相處及福利,就會知道自己想回去工程業還是工廠
3.先訂立目標,改變工作態度,不管你在哪個行業都會有一番小成就。
4.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說:現在不知道未來該如何是好,是該回去工程業,還是去工廠謀職,甚至投身服務業或做產品維修?

這個你要自己去探索,了解自己,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最後找了一個做網路架構的客服工程師,很遺憾得被解雇了,要了解一下為什麼會被解僱,作為下次檢討與改進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背景來看,我覺得往自動化發展是一條可行的路,因為您在機械、程式、生產管理上有一些基礎,可以用來做整合型的工作,試著找自動化設計、專案管理職能,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覺您還處於在尋找合適自己的工作階段,最後,為何會想往學程式發展,甚至還找了網路架構客服工程師工作,但最後被解雇了,建議了解一下解雇原因,如想在這個行業發站,我建議您可以在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訓練和學習,這行業是未來趨勢,也有較好的薪資待遇,但確很吃個人功力,值得您投入,但先確定自己準備好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跟你一樣都是工科畢業的,但是我想要的,通通都沒有。
兩個月就可以學會程式,那是胡說八道的屁話,我努力那麼久也才有小成,你兩個月就想要有大成?
外面那種上課時間很短的程式速成班,都是騙騙不懂的人,教的業界也沒人在用,只能在家玩玩玩具而已,他也不期待你們會,因為老師自己也知道兩個月不可能,何況一堆人回去就放空也不會去練習。

你可以靜下心來,想想你想要做什麼事,再來想想該找什麼工作,你才會知道路該怎麼走。
(但想要跟是否能得到是兩件不一樣的事)
而不是我想要找到一份工作,我該去哪裡找,等人幫你畫路線。

如果你真的就只想要有一份工作可以做就好,你去找你們那個地方的派遣公司,你大概這個禮拜就有工作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從事網路架構客服工程師,首先要具備基本網路專業,如此才能跟後端同事有共通語言!
學程式兩個月,還必需繼續自學充實,方能跨入資訊產業。
職涯規劃必要先認識自己,找到自己最有興趣、最拿手的領域,無論是做服務或維修,加強個人的職能是Must!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