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工作經驗快10年,想要轉職很迷惘?

您好~
從高中16歲在親戚家開的超商打工,一路做到店長,今年2月裸辭。
大學就讀土木工程系,後來因個人因素休學。
今年想再回大學去進修,因為做了很多年的超商零售,目前還是有點找不到自己定位。
本身興趣是繪畫,想往這方面發展,可是業界往往都需要有經歷的人才,寫履歷時也覺得自己的經歷都沒甚麼用,想到如果還要回去學校進修,也需要找個時間上能配合的工作就很煩惱。

謝謝!

回答 2觀看 270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本身興趣是繪畫,想往這方面發展,可是業界往往都需要有經歷的人才,寫履歷時也覺得自己的經歷都沒甚麼用,
✍ 因為您已經26歲,如果後續想往繪畫發展,首先您要先核定自己在繪畫的能力等級是【喜好】、【業餘】、【專業】,因為繪畫本身來說,如果不是往專業畫家或繪畫老師,想要找尋其他繪畫相關的工作,是很有難度的。所以會建議您先以兼職的方式經營繪畫,從參加【繪畫比賽】,或是【繪畫接案】的方式去累積自己的人氣及技術,再看取得的結果來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走這一條路。

② 大學就讀土木工程系,後來因個人因素休學。如果還要回去學校進修,也需要找個時間上能配合的工作就很煩惱。
✍ 如果是希望回大學進修,建議選擇假日班或是夜間部的項目來進行,一方面可以維持工作收入,對於工作的影響也較小一點,但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您需要慎重考慮,是否一樣要就讀【土木工程系】還是要轉其他科系?為了避免辛苦花時間就讀後,後續可能又想要找其他科系工作,造成時間的浪費。

③ 高中16歲在親戚家開的超商打工,一路做到店長,今年2月裸辭。
✍ 從您的經驗來看,您在超商零售業的經驗表現是很足夠的,如果是因為親戚間薪資待遇的原因造成想要離職,可以選擇其他的超商,對於能夠快速取得新工作來說,是比較容易且快速的考量。

④ 如前面 前輩所提到的,您舉出的項目其差異性太大,且很多選項都需要搭配更多的個人訊息,才能夠做進一步的確認調整,所以會建議您將網路上 前輩的回饋當作是方向分析,但重點還是要找【身旁的家人或是朋友進行討論】,因為他們更清楚您的工作個性及能力表現,比較適合哪種經營方向,在這樣的情況下所給予的建議,也才能夠真正搭配您的需求去規劃,並且即時性的進行修正調整,對於未來選擇規劃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先仔細想想:
1. 要朝自己的繪畫興趣發展?
2. 還是朝土木工程方面發展?
3. 或是走熟悉的零售門市?
這三方面相互連結性不高,一旦決定了,必定要專注的勇往直前。

1. 若要朝自己的繪畫興趣發展,表示您有相當的天份,不要排斥基層助理人員,若機會渺茫,就先去進修拿個證照,提升自信心。

2. 若朝土木工程方面發展,這是學以致用的一條路,需要的技術專業必須再回到校園完成學分,拿到文憑,找工作才能提高錄取機會。

3. 若想回到原本熟悉的領域,零售門市,過去接觸超商,也可嘗試服裝業、百貨業、或精品業的門市。

雖然煩惱,但仍需耐心的評估每一條路的發展,因為隔行如隔山。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