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適不適合擔任軟體工程師?

我的背景:
高中三年資料處理科
大學四年資訊管理系
資策會APP開發班(三個月)、遊戲軟體開發班結業(半年)
軟體工程師工作經驗合計三年兩個月
現在是台灣中油的加油員

我的問題:
  我在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期間,有一個問題一直影響我:「我無法連續四小時以上保持清醒」,隨著醒著的時間越久越想睡,通常是兩到三小時就會趴下來睡覺半小時,這個問題導致我在工作上與同事和上司間的相處不愉快,然而同事之間又只有我有這個問題,便漸漸產生了「我在體力層面不適合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想法。
  本月初開始中油加油員的工作,時間久了就想打瞌睡的狀況依舊,幸好中油有「工作的四小時內,可以自由休息半小時」的規定,讓我能在想睡覺的時候睡覺,不至於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工作中犯錯。
  但在工作之餘,依然懷念著撰寫程式碼的感覺,以及為自己在軟體開發度過的十年歲月感到惋惜。

  請問,像我這樣的身體狀況,真的不適合擔任軟體工程師嗎?或是我該如何克服這個體力不足的問題?Giver們有實際在工作上遇到這樣的同事過嗎?又是如何應對這樣的同事呢?

回答 6觀看 1588
回答 6

懷著軟體工程師的寶貴資源, 卻去做中油加油工, 想到就為你感到心痛. 建議你不要輕易放棄, 繼續去申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 但一開始便誠實的告訴對方你生理上的問題, 請他們體諒, 你願意加班補上你中間休息的時間. 我不知道你會碰到怎樣的老闆, 要是我, 我會接受你的要求, 給你提供較友善的彈性工時, 只要你能對公司有所貢獻, 畢竟要找到一個好的軟體工程師不容易啊! 我還發現你的另一個優點. 不能做軟體工程師, 加油工你也願意做. 你不輕易向命運低頭. 好難得的特質. 你不應該被埋沒, 我相信哪個老闆有你這種員工是他的福氣.
另外, 有沒想過自己開個個人工作室, 接軟體的案子來做? 這樣你就不用求人家, 也可以用自己安排的作息完成工作. 總之, 就是不要浪費你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專長, 太可惜了!
加油哦, 你一定可以的 !

5人拍手・
5人肯定

咖啡、茶類、薄荷,可提神
您可以嘗試看看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
再詢問中西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看看醫生,前陣子我容易疲勞,去醫院檢查是甲狀腺亢進。4小
無法保持清醒這狀況還滿嚴重的。

查看1則回覆

要弄清楚是疲憊還是身體不適,還是只是單純的精神無法集中。
正常的人的專注力都是有限的,所以需要學著管理自己能夠專注精神工作的時間,也要學著讓自己放鬆來恢復專注力。
如果是身體真的有問題,還是應該去就醫,否則影響的不只是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無先後順序的分享,可能都是需要考慮到的,
1.當你有足夠的專業跟能力時,其他的條件都是有空間可以談的。
2.想辦法獲得經驗,讓自己有足夠的專業,您可能需要接案管道。
3.調整工作步調,每三四個小時起來活動(但也要看您的狀況)
4.看醫生,開立證明或是治療。

寫程式是需要熱誠的工作,看您熱誠仍在,建議可以先看醫生是否有身體需要改善之處。
如果醫生檢查正常,那建議可以多運動,提昇體力。
或則環境允許的話,寫程式聽些輕鬆的音樂(戴耳機),讓身體溶入寫程式的環境。
有時候寫個一、二個小時,建議還是要起來走動走動,倒倒水,上上廁所,適合的放鬆能提力生產力。
根出根因解決後,相信您也可以在寫程式這部份發展的很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