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職建築設計相關,應如何準備?

我的學歷是美術,工作經歷都與文化行政事務有關,但工作內容並無法帶來生活上的喜悅與成長,想在感興趣的建築設計領域找工作,除自學一些繪圖技能外,不知還能如何提升進入如建築相關領域的企業實踐邁向建築師的夢想

回答 4觀看 992
回答 4

您好
看到您的留言, 感覺像是看到從前的自己
在建築設計, 之前我沒有任何的學術背景,
卻又對建築相當的熱情與執著

建議一開始, 直接向建築師學習
學習工作基本的態度, 學習建築設計的思維

建築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決之道,
也沒有固定不變的規律法則,
關鍵在邊走邊想, 多看多想
以大量的閱讀和實地調查,增加學能

推薦您可以閱讀 
邊走邊想:安藤忠雄永不落幕的建築人生 這本書,您將可以有更不一樣的看見

對於室內設計
對空間、尺度要有所感,必須身在其中,讓自己融入整個空間生活
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把人對室內環境的要求,包括物質使用和精神需求
人的感受力來自於心,一切唯心論之
從心的角度出發,重視每一個細節與感受
人與空間將會有所共鳴,這就是設計的價值所在

至於技能與工法, 仍可以後天方式去補足
千萬別以不足,而產生怯膽

最後, 互相勉勵
所有的設計仍脫離不了”以人的需求作為出發與定軸”

期待您日後的表現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辛苦了!有幾個方向建議參考:
1工作沒有樂趣的原因是什麼?真的是因為工作不好,還是感興趣的事情其實不在工作上?有沒有可能再去探索自己真正的興趣?
2目前認為建築領域會有興趣,是經過什麼樣的方式評估的呢?會不會現實和想像的並不符合?有沒有機會跟業界前輩聊聊,確定自己的想法和現實符合,再投身職場呢?
3進入新業界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先到建築事務所做行政職,慢慢了解建築師工作之後再做社內轉調。或者是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累積業界人脈之後再慢慢轉職等等。重點都在持續保持業界敏感度和連結點,這都會慢慢引導到自己的目標。
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看一些案子了解設計流程順便知道自己缺少什麼技能。
2.無薪抄圖,了解設計理念跟表示方式。
3.製作作品集。
跨領域很麻煩,如果你可以堅持一定ok,也可以當興趣啦,加油。

1人拍手・

感謝前輩的建言
將建築設計當作目標,並非純粹一時興趣,室內設計似乎也無法滿足這個想法,考量許久,希望能結合藝術專長建立不同的專業特色,然而由於學術背景的差異,即便有熱忱和決心,也曾被建築師事務所拒之於門外,有想過是否回校園進修學士後建築研究所(一位建築師朋友覺得適合我,可以學得較全面),3年拿個建築文憑,但經濟壓力只能暫時尋求轉職途徑,想從做中學累積經驗,我能想到的最基層的是繪圖員,並不太了解建築師事務所有什麼行政職務適合我,或是我曾做過有關履約專案管理和計畫執行的工作經驗是否用得上。
安藤忠雄的自學人生是我決定挑戰的原因之一,是的,建築是我的野心,從Antoni Gaudi到Zahad Hadid,到Bjarke Ingles都是我崇拜的對象,可人生不就是因夢想而偉大?未來的路,我會持續尋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