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和大主管的要求不同,該聽誰的?

我的工作是support業務團隊達成業績的產品行銷人員,近期公司組織調整,同事交接一個產品業務給我,這個產品的KPI是銷售業績成長一倍,大家都覺得做不到,但這目標是主管設的,他很有信心,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試試看。我用盡所有辦法,例如規劃銷售組合和行銷活動等,把各種可能達成目標的手法整理出一份提案跟長官們報告,主管在會議上附和請各部門多幫忙,沒想到,大主管接著說目標當參考,只要今年業績有比去年成長就好,當下聽到超驚訝的,也鬆了一口氣,但還是有點不安,畢竟每個月還是要跟主管報告目標達成率,如果業績沒有翻倍成長,可以拿大主管說的來當擋箭牌嗎? 會惹怒主管嗎? 請問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388
回答 3

首先,你的年度績效考核,掌握生殺大權的是你的直屬主管,並不是大主管,在不違反誠信或公司運作原則下,該優先遵循哪一位的指令,應該顯而易見。

再來,換個方向想,雖然這目標很難達到,但如果原先大主管也認為做不到的目標,你做到了,這就是你在職場上非常好的一次亮點,也有可能大幅提升你在大主管前的能見度。

就算未來你要轉換公司,這也會是一筆能列在履歷上的亮眼戰績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u>建議還是要和直屬主管直接討論工作事宜,因為你的考績和生殺大權都在直屬主管身上。</u>

更何況業績的事情,就是要努力達成,尤其如果當業務,在氣勢上就不能先弱下來。

這也是有些事情是「可做不可说」,「有些是可說不可做」,要練習體會這箇中的道理,加油?!

1人拍手・

1 同事交接一個產品業務給我,這個產品的KPI是銷售業績成長一倍,大家都覺得做不到,但這目標是主管設的,他很有信心,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試試看。
2 銷售業績成長一倍,與今年業績有比去年成長就好,都是參考。每個月還是要跟主管報告目標達成率,按實際報告就好。
3 您屬年輕行銷人員,要學的專業,將行銷廣告手法與產品營業額聯結,知道有效的行銷廣告,效果有多少。
4 至於主管與大主管的差異,就當作不存在,專心在產品業務上。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