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高層長官總是在假日或下班後下達指令該如何是好?

老闆總是在下班或週五下班前在群組下達指令,並要求明天早上要看到報告。
報告需求什麼內容也不講清楚,想長怎樣也常常一頭霧水。
當週五晚上回話時,又會被下新的指令,整個六日都在很崩潰的狀況中渡過。
繳交報告後,又在群組嫌東嫌西,叫我重弄。
這種狀況真的很像我是將軍在前線打仗,督軍在所有將士面前發來指令叫我去挑水,但我還在打仗,前面已經開始有死傷了,三番五次叫我去挑水,我去挑水後再叫我去砍材⋯。
這樣嚴重影響帶軍的執行性,已經跟老闆談過幾次,但根本沒有改變。
雖然一直想把仗打好,但實在嚴重到讓工作變得很低迷⋯。除了換工作,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4觀看 1216
回答 4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仍建議您主動與主管再次溝通:
1. 建議您主動與主管進行一對一的溝通,以了解他們下達指令的原因和動機。並說明解釋員工對於假日和下班時間的休息和放鬆的需求,以及持續工作對於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影響。
2. 依據《勞動基準法》第24條規範,主管如在下班時間傳「e-mail」、「LINE」等訊息給員工,若員工真的有因為該訊息而「立即實際提供勞務」,則將視為加班。您可以和主管溝通非上班時間,無法立即進行工作任務,將會產生加班問題。若主管仍為改善,建議您與人力資源部門反應有這個狀況,並審慎評估換工作的可能性。
現在職場環境的新趨勢,是 DEI - 多元公平共融,只要職場環境能夠是 DEI 的,那麼每個人都會感受安全、被尊重、被重視,進而有機會能夠活出真實的自己,發揮潛力與專業,讓工作交付成果、團隊協作更高效。而 DEI 需要每一個人——主管、同儕、下屬、客戶、合作夥伴來共同營造,包括你的勇敢舉手提出喔!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如果你對 DEI 多元共融想要更認識,邀請你一起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 DEI 人才:
DEI 共融圈: https://womany.net/dei

2人拍手・

1 描述了高層長官在假日或下班後下達模糊指令的情況,造成工作上的困擾,希望能獲得建議。
2 首先,這樣的管理方式確實會影響工作效率和士氣。建議您嘗試再次與老闆溝通,以客觀的態度闡述您的困擾,並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3 試著在群組中要求更明確的指令,確保您能正確理解並準確執行任務,這有助於減少後續的重複工作。
4 提出建議調整報告需求,以便更好地滿足公司的需求,同時也能減少您的工作壓力。適時反饋並尋求反饋是有效溝通的重要環節。
5 若無法改變高層的管理方式,考慮與同事合作,共同分擔工作壓力,並嘗試建立更高效的工作流程。建立組員報告合作模式,每人處理一部分,再由您彙整。有兵要用。
6 同時,保持積極心態,儘可能保護自己的工作生活平衡,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應對壓力。
7 最後,若情況仍然無法改善,當然也可以考慮尋求其他工作機會,但在此之前,儘可能嘗試解決問題,並確保自己已經竭盡所能。祝福您能夠找到最佳解決方案,戰勝工作中的低迷,持續進步與成長!加油!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公司群組,在例假日的訊息您可以不讀?
2.例假日談公事,您能依照勞基法向公司請領加班費?
3.您所提的問題,曾經向公司或主管反應,而無獲得解決?
4.您在公司的年資,已達需要‘’被‘’自行離職?
如果上述選項您都做不到,實務上還是準備轉職吧,換個新環境換個新鮮感,免得心理精神被現公司文化消耗殆盡。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想請問:「立即實際提供勞務」這句,如果外出看到後5小時候回家處理發出結果這樣算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