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在招募過程中,遇到最想解決的問題是什麽?

您好,
透過你的個人介紹初步瞭解您是一位招募經驗豐富的giver,
我是一名研究生,但沒有實際招募經驗,所以想要與有經驗的前輩交流在衆多的cv篩選過程中是否有任何的困擾?那這一些困擾希望被解決嗎?
我舉個例子,可能會比較不貼近事實>.<
因爲需要審核大量的cv,會不會有遇過應徵者與履歷上描述不符?或者是可以透過自傳去辨別一些你們所需要的資訊?
除了可以透過自身的經驗去判斷這些資訊,你們會想要工具輔助去幫你們初篩那些不適合的人選嗎?
謝謝您的抽空閲讀~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回答 4觀看 393
回答 4

就是這個人能否認同公司文化及工作態度,這個是比較麻煩的。招一個不適任的人,對公司非常的傷。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有困擾就是有很多人履歷都寫得很好,很美化,而真正的面談起來,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不曉得有沒有什麼方法, 像是是A I判讀或AI 面試等等的,先篩選過,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如果是論文研究需要HR幫忙的話,可以透過人資所在職專班,或是一些HR的社團(例如:人資小週末)尋求幫忙。
在招募過程中,有很多部分需要工具幫忙,例如專業知識的測驗等。您在這裡指的工具是什麼呢?有些人選就是不寫自傳,但他的畢業學校及科系是公司鎖定的目標。如果HR打一通電話請人選補自傳,就有機會面試及錄取。但透過您的工具,一開始就把人選過濾掉,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再把想法周延一點,會對論文研究比較有幫助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2則回覆

建議你在眾多的履歷中 先初步挑選出你覺得不錯的 但如果如你說的 應徵者與履歷上描述不符--> 我想還是建議透過電話初步用10-15分鐘面談 透過一問一答的方式了解他在工作角色所描述的內容是否有深度 如果有描述出亮眼的表現事蹟 也可請他多做說明 ; 基本上還是透過與人選的對談去初步做判斷 如果人選在linkedin上也有資料 或許可以同步做 一下核對內容是否一致 也是一個方法 提供你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