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跨區求職被問轉職原因該怎麼回答較好??

1、實際轉職原因~~我從事會計職務已15年,已婚無小孩,嫁到台中,現因台北娘家母親年邁,雖行動自如,但老人家常覺孤單,故我決定回台北找工作陪在側(P.S回台北後將與先生分居兩地)。
2、面試時不打算把家庭狀況闡明,請教針對「跨區求職」該如何說才有競爭優勢呢?
P. S幾次面試都落選,所以想改變回答方式!!

回答 3觀看 1025
回答 3

1. 從事會計職務已15年,已婚無小孩,嫁到台中,現因台北娘家母親年邁,雖行動自如,但老人家常覺孤單,故我決定回台北找工作陪在側。面試時不打算把家庭狀況闡明,請教針對「跨區求職」該如何說才有競爭優勢。
2. 怎麼說是關鍵,從台中回台北跨區求職,地區的差異台北首善之都,各類經濟活動多,相對機會也多。
3. 為掌握相對多的機會,讓自己在會計職務,從會計助理、會計、會計專員,有朝一日有機會擔任會計主任,達成自己多年的心願,也讓自己的專業可協助公司,持續發展。
4. 過去的㑹計生涯,讓我在㑹計表單、基本㑹計、成本㑹計、損益資產負債現金流量三表、401表、營所稅、㑹計查核都有涉及,希望能貢獻所學。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感謝邀請回覆

Q:「跨區求職」該如何說才有競爭優勢呢?
提問中提到會這樣問,是因為有提到面試幾次無下文

👉這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建議是參考面試公司的企業文化,或是當下與面試官對談做回應。

由於不知道當下面試時候,面試官是否有提問其他衍生問題或是對你的跨區求職回覆內容,有其他的回應,無法給出比較明確的建議說法。

徵才公司或許有其他更合適的人選,在做選擇上,會以較能配合公司運作或是專業技能與經歷較符合徵才條件為優先錄取。

建議日後在面試時候,可多著重在自己的工作專業與實務經驗操作上。

另外,若不想明說是為了照顧媽媽才北上求職,可表示台北的工作機會相對比較多,自己也是在北部長大,娘家也北部,先生也支持你在北部求職。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得出來你是非常孝順的女兒,不忍娘家母親孤獨生活,而選擇在測陪伴,孝心非常感人。
個人認為在面試時,盡量不要編造不實理由,或刻意隱瞞事實 來爭取錄取,畢竟勞資雙方要秉持誠信正直的態度相互面對,才能長久。

除了本質學能和專業以外,有社會責任的企業,也會考慮讓員工兼顧家庭和工作。

所以建議您還是依事實自然的陳述。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