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為何履歷讀取 都沒有通知面試?

每次看到履歷讀取通知信件 
都是只有讀取 沒有通知
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還有為何同一個工作 
有面試過但沒錄取 就再也不能再去應徵?

還有 我嘗試挑戰新事物 
被人說 沒有誠意找工作
我錯了嗎?

回答 7觀看 4426
回答 7

您好,

Q:每次看到履歷讀取通知信件 ,都是只有讀取 沒有通知
表示您的學歷、經歷、年資等,很可能符合資格,所以有不錯的點閱率,但履歷內容不夠好,所以對方並沒有想要請您來面談。
依照您的年資,已經有一些經驗,以下一些一般性的建議,可以先自行檢視修改
1.除了日常工作內容,有沒有列出工作成果、具體專案?
2.有沒有把早期的家庭、學歷背景刪掉,將自傳跟履歷重心 轉到過去5-10年的專業技能經驗?
3.有沒有逐一回應對方的職務需求?對方需要的工作內容 您有在工作經歷中寫出來嗎?!

Q:為何同一個工作 ,有面試過但沒錄取 就再也不能再去應徵?
這有兩種可能
1.您的面談技巧糟透了,第一關就被刷掉,而且主管不推薦您給其他部門,基本上就是從這一家掛掉。
2.您的各方面都很不錯,但對方的需求跟您想要找的領域有差異,短時間之內,對方的需求不會改變、您的經歷也不會改變,那一直猛投也沒用。
有名的公司比如Google就有非常的清楚的規定,只要被刷掉,未來6個月就失去入選面試的資格,請重新準備自己再接再厲。

Q:我嘗試挑戰新事物,被人說 沒有誠意找工作
工作場域是來付出您的勞力、經驗、技能、技術、腦力判斷。
公司面試候選人的角度絕對是『您可以對公司做出什麼貢獻?!』如果您只是很單薄的回答『我什麼都不會,單純想嘗試新領域』,那對方也只能說『謝謝,再聯絡』。
假設想要挑戰新事物,一定要仔細研究對方的需求、思考過去的經歷,甚至詢問一些目標行業職務的朋友,或者透過證照、課程 或 面試了解更多,找出幾個自己適合新領域的理由,才是『有誠意的找工作』。

(隨便舉例)
我想要挑戰新事物工作,貴公司的職務需求內有三點,我有相關經驗
1.(軟技能)這份工作需要抗壓性強、吃苦耐勞的候選人,我在ABC公司工作的時候,以一擋百,每天工時18小時,相信能符合資格。
2.(硬技能)貴公司需要有excel, word技能,我在XX公司人稱 excel天王,擅長ABC、DEF技巧,應該能快速上手。
3.(展示自己有做功課)我在XX公司有接觸過上游廠商的朋友的老婆是在這個相關領域,我覺得跟過去ABC工作中的DEF是很接近,因為__原因,我非常想嘗試這個領域,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發揮的機會。

以上,提供您參考

6人拍手・
3人肯定

Q.都是只有讀取 沒有通知 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人資每天處理大量履歷,讀取表示人資有看您的履歷,但不符合他們公司的需求,所以沒有邀約面試

Q.還有為何同一個工作 有面試過但沒錄取 就再也不能再去應徵?
人資通常會對有來面試的人有印象,重複應徵通常會直接排除,但如CT Wu所說的,如果有持續精進自己滿足工作要求,可以主動聯繫,表示希望再次挑戰這項工作,但最終還是看HR的意願,無法保證獲得面試機會

Q.還有 我嘗試挑戰新事物 被人說 沒有誠意找工作 我錯了嗎?
人百百種,不需要對他的話入心,調整好心情再衝刺求職吧,祝你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為何履歷讀取 都沒有通知面試?
每次看到履歷讀取通知信件
都是只有讀取 沒有通知
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一、人資看一份履歷的時間約30秒,不知您的履歷亮點為何?
二、有讀取沒通知很正常,不過教正統的公司都會發一封感謝函。

還有為何同一個工作
有面試過但沒錄取 就再也不能再去應徵?
一、 谁說的,只是沒錄取,第二次去一樣還是不會錄取啊!除非他門找不到人

還有 我嘗試挑戰新事物
被人說 沒有誠意找工作
我錯了嗎?
一、 不要在乎每一個人對你說的話,尤其是不重要的人。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面試過沒錄取,就代表公司覺得您的能力或特質並不符合公司期待。短期間(1~2年內)通常不會有顯著的變化,所以再找來面試的意義不大,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35歲以上,公司期待的是即戰力。挑戰新事物,在學習能力上,通常不如社會新鮮人來得快,若要張白紙就會找社會新鮮人。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您好,
收到您的心聲,因為並未看過您的履歷,所以僅就我以人資看履歷的角度說明,提供您參考,
1.履歷的條件是否與應徵職務相符合
2.過往工作的歷程是否符合職務期待
3.履歷內容是否能夠展現個人特色及特殊經歷或是積極的企圖心
4.縱使應徵職務沒有經驗,但履歷內容是否要客製化,說明對這家公司的了解,或是知道公司未來的發展與自己的未來發展是吻合的
5.最後自信心、企圖心、學習心,並能夠積極投入就業市場的熱忱,都是需要透過履歷簡而精要的表現。

再請您重新檢視一下履歷內容吧!

Q1
簡單來說就是已讀不回,你沒有勾起HR想面試的feel
Q2
機會只為準備好的人而準備,機會難得,所以只有一次;且講白一點HR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同一個人身上,因為時間就是金錢,他們也不是故意的。
Q3
若你有誠意的話,你就會像我一樣,好好把履歷完成,且吸引他人想對你有發送面試的feel,接受新的挑戰不是難事,難在穩定下來⋯
像我回台南三年,換過幾十次工作,最高紀錄是一個月換了兩間公司,最後還是敗在跨領域的手上,目前還是重返自己拿手領域。

1人拍手・

問題一,
求職者寄發履歷後,會先分成兩大情況,
1.求職者非常多、2.窗口處理較慢(可能有其他業務影響),
雖然求職信大都是由人事在收,但並非全部都會由人事處理,
有的公司人事單位收到求職履歷後,是直接轉發給用人單位的,
有的則是會初步過濾(且會因為公司、人員,有不同過濾標準)。
會沒收到通知面試的原因很多,
如:被窗口(人事/處理應徵函的人員)過濾/淘汰掉了、求職者太多求職函被遺漏了(轉發給用人單位後信件遺漏),當然,也可能是他們覺得你不適合這份工作(你的條件不是他們要的)。
另外,有些公司作業流程比較慢/嚴謹,在收到履歷後,約經過三~五天才會有所回應,我就曾遇過某餐飲集團在經過將近一周才通知我"已經進入審核"。

問題二,
曾經面試沒錄取但不能再去應徵,這我真沒遇過,
不知道你所謂的"不能再去應徵",是指無法投遞履歷、還是甚麼~

問題三,
想挑戰新事物,我覺得是好事,
不過在求職過程中,對方一定會參考你過去經歷,
通常會考量你在一間公司任職多久、換工作的頻率,
假如你過去經歷中,任一間公司任職通常都超過2年,
這情況下,我覺得公司仍會有興趣找你面試,
但若你過去都是待半年以下,那麼,
我想大多數的公司都會存有疑慮,會認為你的穩定性不夠,
剛進公司,正常一定會有學習期,會因為每個人的經歷、理解力而有不同成長速度,通常一~兩周能了解公司情況以及工作內容,一~三個月慢慢穩定能獨立作業,之後慢慢專精,試問,如果一個職務來應徵的都待不久,那麼公司將會浪費其他人力以及時間在這職位上,這對公司來說不光人事、還有金錢成本。
若你真的想挑戰新事物,那麼,就盡量尋找有表明"無須經驗"的公司,且在寫履歷時自我介紹欄位可以簡敘一下喜歡挑戰新事物的原因(想應徵該公司的原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